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疫情当前 儿童群体如何避免被感染

http://www.baoqin.com 2020-02-16 17:19:15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宝亲网讯 日前,全国上下都在为疫情做战斗。此次疫情小至出生几天的婴儿,到几个月的宝宝再到几岁的儿童,都有被感染的可能性。

  尤其是儿童群体,抵抗力较弱且表达能力不足,导致有些家长不能第一时间发现病情。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儿童群里防护措施,家长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谨慎外出。

  不要带孩子频繁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给孩子做到有效看护,戴好口罩不带孩子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与他人保持二米以上距离。在外出结束回家后要及时更换孩子的衣物并进行消毒清洁。

  二、正确佩戴口罩。

  儿童一定要购买、使用儿童专用的一次性口罩,否则实现不了防控病毒感染的作用。

  三、不和孩子共用餐具。

  家长不要用嘴吹食物,甚至用嘴喂食物。要给孩子准备单独的儿童餐具 ,并每天高温消毒孩子的餐具尽量单独清洁避免和大人的餐具混洗。

  不要用脏手照顾孩子。家长在抱孩子、玩耍或喂食前一定要保持手部清洁卫生 ,常用肥皂流水洗手后再同孩子接触.

  三、居家常通风。

  疫情期间必须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家里毎天要通风至少2次,每次至少半个小时为佳,但通风期间孩子不要让孩子待在通风的房内,以免着凉。

  四、家长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家长自身要学会调节情绪,别把恐慌的情绪传递给孩子,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给与他们更多的爱与关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