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妈妈及宝宝必备科普 看了这篇妈妈不花冤枉钱

http://www.baoqin.com 2020-01-28 12:33:5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www.baoqin.com 孕妈妈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买买买啦,买治百病,但是很多准妈妈因为没有经验买了些“鸡肋”东西,这篇为大家科普产后妈妈及宝宝最基本也是最实用的东西。

  妈妈用品:

  带领长袖睡衣,根据室内温度选择薄款或厚款,但是一定要穿长袖,带领能够防止后脖子进风,系扣的方便喂奶。

  包根鞋:不包跟容易脚跟疼。

  哺乳内衣:方便每天无数次喂奶。(如果不穿不如内衣。等奶量上来可能会漏奶漏到睡衣上,洗哺乳内衣要比洗睡衣方便的多。)

  防溢乳垫:必备,否则内衣一直湿哒哒的很难受。

  一次性内裤:方便自己也方便家人(如果自己和家人没关系可以忽略)。

  刀纸:要比卫生巾透气。

  生理裤:防止恶露通过刀纸露到外边。

  成人隔尿垫(也可以叫护理垫):防止恶露直接露到床单上(如果穿了生理裤,可以不用隔尿垫,但是没穿生理裤一定要准备隔尿垫。)

  乳头防裂膏:几乎每个妈妈都要用到,宝宝吃完奶涂上,等2个小时左右再吃奶时候,乳头表面就长出一层保护膜了,再吃奶时能减少痛苦。

  宝宝用品:

  小被子,在产房里医生就需要用到。

  奶瓶:至少2只,玻璃奶瓶更好清洗,但是ppsu材质的手感更好。

  喂水硅胶勺:(普通硅胶小勺就行)。

  纸尿裤:s码、xs码。

  新生儿衣服4套左右(和尚服和半背服)。

  浴巾,产后第二天在医院洗澡就要用到。

  宝宝指甲刀:不用买成套的,买个单个的小剪子和小指甲刀就行,因为大多数宝宝出生之后指甲都很长,不及时减掉容易抓破脸。

  隔尿垫:最好别整天裹着纸尿裤,有时候拉完尿完需要给宝宝小PP晾晾,或者给宝宝晒晒太阳,最好放隔尿垫上,以免万一尿尿弄脏床单。

  碘伏棉签:两头是棉签,中间棒棒是碘伏,掰开直接用特别方便用,给宝宝肚脐消毒。

  小毛巾:多准备几条,纱布毛巾柔软,吸水性好,而且越洗越柔软。一条洗脸用,一条擦PP,一条脚丫,还要有备用。

  棉柔巾:洗澡或者洗脸时候用。

  护臀膏:每次宝宝拉完粑粑清洗完毕之后、涂上护臀膏,起到隔绝尿液和皮肤的作用,防止红PP。

  湿巾、纸巾:纸巾强烈推荐凯儿得乐,特别绵柔、他家湿巾质量也比我用的其他家好。

  宝宝洗衣液:保宁洗衣液、洗衣皂和子初的小香皂相当好用了。洗完了衣服软软的,小香皂去污能力特别强。

  宝宝小盆:至少两个,洗脸和洗PP。洗衣服也要和大人分开用。

  奶粉:有的妈妈决定母乳喂养,不准备奶粉。如果第一口是奶粉,建议喝水解奶粉。因为和普通奶粉比,水解奶粉能够降低孩子牛奶蛋白过敏几率。有的医生这样说,但是目前还没成为主流育儿方法。这个宝妈决定,具体是喝普通奶粉还是水解奶粉。

  普通奶粉国产飞鹤星飞帆系列就挺好(里边成分比较全)。进口的牛栏(国内叫诺优能),A2(奶粉中的爱马仕,比较贵)、爱他美等等,具体喝啥还要根据自己孩子体质,因为有的孩子喝了没反应,有的孩子喝了某个品牌就容易上火。

  不管喝哪种奶粉,都要严格按照冲泡要求冲,稀了营养跟不上,冲浓了消化不了导致小肠坏死是很严重的。

  最理想的是:宝宝第一口奶喝的是母乳,产后前几天的母乳是初乳,被叫奶黄金,初乳对孩子肠道菌群建立好处相当大,第一口奶喝母乳能够提高孩子抵抗力。但是这个并不是硬性的,尽力就好了。

  最重要的是:孩子生出来之后第一时间放到你胸口上让他裹奶,即便在产房没放你胸口上裹奶,回到病房第一时间让他吃。(生完宝宝胎盘取出之后,泌乳素就会迅速增加)这时候不一定立即就能裹出奶,但是经常让宝宝吃刺激乳头,慢慢就有了。经常吸吮非常重要!!!

  前三天别喝下奶汤以及任何油大的东西,前几天乳腺还不是特别通畅而且孩子吃的少,喝下奶汤容易堵塞乳管(这个已经被无数人证实了)。等顺利下奶,宝宝顺利吸到奶再喝下奶汤,前两、三天多喝点水好好吃饭就行。

  如果找催乳师催奶,假如催乳师不提醒保存奶,自己想着保存下来,用针头或者吸管之类的把催出来的奶吸进来,然后放奶瓶里或者其他容器里保存好。常温下母乳4小时之内吃没问题,等宝宝睡醒了用小勺喂进去如果在催奶时宝宝是醒着的,勤让他吸几次。初乳赛黄金,少浪费一滴是一滴呀!!!。

  这些是必备的,也是生产前后立即需要用到的东西,生宝宝之前都要“配齐”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