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奶瓶用热水烫过就可以吗?两种方法给奶瓶彻底消毒

http://www.baoqin.com 2020-01-27 11:52: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www.baoqin.com 奶瓶是每个宝宝的必备物品,并且是入口的东西,所以家长们一定注意奶瓶卫生情况,有些家长认为每次使用奶瓶之后都清洗的很干净,是不是就不用消毒了?

  奶瓶消毒是必须做的,因为孩子的免疫系统教脆弱,只是单独清洗并不能将奶瓶中的细菌完全清理掉,而消毒则能够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那么,怎么消毒呢?

  奶瓶消毒方法很多,具体家长可以根据自家条件选则消毒方式。

  一、沸水煮奶瓶消毒

  这是家中最常见,也是很多家庭最常用的消毒方式。将奶瓶清洗干净,奶嘴、瓶身、瓶口、重力球全部拆开之后放入沸水中,使奶瓶全部浸入沸水中,煮沸5-10分钟关火。沸水煮时,将奶瓶先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以后再放入奶嘴,否则有些奶嘴在沸水中容易坏,根据奶瓶材质定时间。在煮的过程中不断翻搅,否则粘到锅底也容易损坏奶瓶。

  二、蒸汽消毒

  蒸汽消毒要较沸水消毒对奶瓶伤害小。奶嘴和奶瓶在95℃到97℃的水蒸气上蒸12-15分钟可以有效杀死大部分治病细菌。

  没有专用的奶瓶消毒器用家中常用的无油蒸锅给奶瓶消毒也完全可以。

  每次用完奶瓶清洗干净或者消毒后,通风晾干,无需每次使用完毕都消毒,因为消毒次数过于频繁,宝宝很难适应外来的有益菌群,一旦有外来菌群入口就容易出现腹泻等等胃肠疾病,过犹不及,所以每隔1-2天给奶瓶做一次消毒即可。

  上述这两种消毒方式是最经济实惠也是最方便常用的奶瓶消毒方式,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消毒方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