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不爱午睡 每次睡觉都要闹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01-25 08:00:2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www.baoqin.com  想必,午睡是很多妈妈都非常头疼的问题吧?午睡能够消除孩子一上午活动的疲劳感,使下午更有精神。如果不午睡下午容易疲惫,精神状态变差。国内大多数幼儿园给孩子们设立午睡时间也是这个道理。但是很多宝宝不爱午睡,每次家长想办法让孩子午睡,孩子都会闹,该怎么办呢?

  一、调整孩子睡眠时间

  晚上睡的晚,早晨自然醒的晚。这样该午睡的时间肯定是不困的。引导孩子晚上早点睡觉,最晚不超过10点。早晨7点钟左右醒来,活动了一上午,到中午宝宝自己就会感觉疲惫了,家长顺势哄哄就睡着了。

  此外,午睡时间过长,夜间就难以入睡,家长可以适时缩短孩子午睡时间。比如从3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睡到2个小时左右,家长轻声叫醒宝宝。一般2岁左右的宝宝很容易根据大人引导进行睡觉或醒来。

  二、充足的活动

  每天上午和下午充足的活动,会让小朋友始终精神饱满。比如跑、跳,多进行户外运动。可以消耗孩子的体力和精力,当宝宝感觉疲倦了,中午和晚上更容易入睡。且活动量大也能够促进孩子血液循环,对生长发育有很大益处。

  三、根据孩子精神状态看是否需要午睡

  如果孩子整天精神饱满,即便一天不睡觉依然热情满满,且晚上入睡比较早,比如7.8点钟就入睡,睡到次日早晨。这样完全可以不用比如午睡。充分活动4小时左右,让孩子在床上或者找个舒适的地方,由家长给讲讲绘本或者安静的与孩子聊会天,让孩子大脑休息一下,也有助于下午的精神和体力恢复。

  当然了,对于即将入园的小朋友,家长要在入园之前给孩子养成中午安静休息一会的习惯,否则入园后会影响其他小朋友,也会给幼儿园老师工作带来负担。

  午睡或者物件安静的休息,相当于给小朋友“充下电”。很多小朋友不爱睡觉不代表真的不需要午睡,家长可以通过调整睡眠时间以及中午活动等等方式引导小朋友午睡。不过如果小朋友反抗不愿意睡觉,不可强迫,否则会适得其反。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