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妈妈熬夜危害大 几个小习惯让你睡个好觉

http://www.baoqin.com 2020-01-24 10:08: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晚睡对于现代社会的人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不管是因为玩乐、社交还是工作,都可能一不小心就熬到了深夜。但是如果孕期准妈妈也经常熬夜,对胎宝宝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1.晚睡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宝宝发育

  当孕妈内分泌不规律,新陈代谢受影响,就很难提供给宝宝所需的激素和营养,导致宝宝缺少发育的动力,发育自然缓慢,不仅会使得宝宝发育慢,体重轻,还可能导致胎宝宝天生气血虚弱,免疫力差容易生病。

  2.晚睡使得生物钟紊乱,不利于养成健康习惯

  从宝宝28周开始,就会跟随孕妈形成规律的生物钟了,所以孕妈睡得晚,宝宝出生后也大概率是个“夜猫子”,起夜次数多,照顾起来更难,还容易错过生长激素分泌旺盛时间,造成宝宝发育变慢。

  看到这么严重的后果,孕妈要尽快改掉晚睡习惯哦!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

  1、睡前做做运动

  运动的时候气血流通快,还会消耗多余的精力,更容易进入睡眠。孕妈要注意,运动幅度不要过大,以免对胎宝宝造成伤害。

  2、睡前洗个热水澡

  在睡觉前,洗个热水澡能够很好的清除一天的疲累,放松身体,也更有助于快速入眠。孕期洗澡最好是使用专门的洗护品,因为孕期皮肤敏感,更容易出现过敏等症状。

  3、睡前注意把控饮食

  睡前如果吃了刺激性食物,比如辛辣食物、浓茶、咖啡等,都会给大脑形成刺激,造成无法入睡。孕妈晚上最好吃的清淡一点,少喝水,避免起夜太频繁打断睡眠,但是可以喝杯妈妈粉,来增加营养。

  4、睡前放松心情

  孕妈会出现失眠、晚睡的情况,心理因素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原因,而处于焦躁、烦闷情绪中,自然睡眠困难。孕妈需要学会放松自己,可以找人开导,也可以做做护肤,来缓解心情上的抑郁。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