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贫血怎么办?预防是关键

http://www.baoqin.com 2020-01-18 15:49: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贫血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大部分宝宝是缺铁锌贫血。由于人体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减少,血红蛋白浓度低于正常范围下限值的一种症状。

  贫血一般分为轻度、中度、重度、极重度。贫血对与宝宝来说不容忽视,即便是轻度贫血也要引起家长足够重视。

  有调查显示,缺铁锌贫血年发病率在6个月-2岁中的婴幼儿75%-82.5%。导致缺铁锌贫血的原因,从出生6个月开始,婴儿自母体中储存的铁消耗殆尽,如果不及时补充,铁元素消耗大于摄入,就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轻微缺铁性贫血对宝宝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长期贫血对孩子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危害。比如智力低下、没食欲、抵抗力差,容易出现感冒、发烧、腹泻等等症状。所以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给孩子补铁,预防大于治疗的原则。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预防缺铁性贫血最有效的手段是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获取足够的铁元素。6个月以后开始添加辅食,从含铁米粉开始,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

  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添加辅食之初要吃含铁米粉外,7个月以后要在每周的餐谱中假如猪肝泥等等含铁丰富的食材、此外,红肉、木耳中铁含量也比较丰富。

  如果日常食物已经无法补充宝宝的缺铁量,需要在医生建议下服用铁剂。建议在服用铁剂的同时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促进铁吸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