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出牙期会有哪些表现?家长该注意什么呢

http://www.baoqin.com 2020-01-17 13:31:0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每个阶段的成长,都在使自己努力适应那个阶段。比如长牙,可能会导致宝宝无法适应带来的不适,而出现哭闹等等异常反应,那么家长该怎样帮助宝宝克服这些问题呢?

 

  长牙期宝宝会有哪些表现?

  一、流口水

  出牙期间流口水是最常见现象,乳牙萌出的过程中,牙顶出牙龈向外长,会引起牙龈肿胀不适,刺激牙齿神经,唾液腺反射性的增加分泌口水,而这时宝宝的吞咽功能还没大于完善,无法控制口水咽下去,所以会出现口水增多的现象。

  家长将口水巾围在宝宝脖子上,准备一个柔软的纱布小方巾,发现有口水用方巾轻轻吸下来。发现嘴巴周围有口水疹,给宝宝适量涂抹橄榄油,隔绝口水与皮肤。睡觉时保持嘴巴周围干燥。如果有溃烂发红的现象,说明可能已经受到了感染,需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配合药膏减轻症状。

  二、情绪不稳定

  出牙期间牙龈肿胀不适,可能会导致宝宝情绪不好,容易哭闹、烦躁,这时家长对宝宝要更加耐心。因为宝宝无法表达,所以是“有口难言”,只能用哭闹来表达自己的不适。

  如果这时家长对宝宝爱理不理会让宝宝内心没有安全感,哭闹更加严重。

  三、喜欢向嘴巴塞东西

  由于牙龈发痒,宝宝可能更加喜欢吃东西,看到什么都向嘴巴里塞,可能更喜欢吃手。家长不要刻意阻止宝宝吃手,只需要把手清洗干净。小零件远离宝宝,创造一个安全的范围,让宝宝任性的去吃吧。

  磨牙饼干和磨牙棒必不可少,满足宝宝口欲的同时,通过咬嚼东西能够缓解牙龈发痒的症状。

  大多数宝宝会在6.7个月萌生第一颗小牙,由于宝宝个体差异,出牙时间并不统一。有个4个月左右开始出牙,而有的可能10个多月才开始出牙都是正常的。也有个别宝宝没有上述症状,很顺利的度过了出牙期。一般到一周半左右上述症状基本就会消失。总之,宝宝出牙是个特殊的生理过程,家长要拿出更多的耐心和关爱,陪伴宝宝一起度过这个难耐的出牙阶段。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