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睡觉时到底是否需要穿袜子?

http://www.baoqin.com 2020-01-15 18:26:2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成人都知道睡觉穿着袜子睡觉会有种束缚感,不太舒服。有很多家长怕宝宝着凉,于是在睡觉时给宝宝穿上袜子,这是否可取呢?

  其实宝宝睡觉是否需要穿袜子,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宝宝身体健康,且室内温度适宜,睡觉时完全无需穿袜子。因为宝宝的身体有自动调节温度的功能,穿袜子习惯了会影响脚部体温调价功能,只要脱掉袜子就会感觉不习惯。虽然脚部需要保暖,但是睡觉时只要盖上薄厚合适的被子,睡觉时无需给宝宝穿袜子。

  但是有些宝宝本身体质比较弱,如早产儿、体重超低儿以及营养不良体质偏弱的宝宝,体温调节能力差,末梢血液供给不足容易使宝宝更怕冷,所以当这类宝宝睡觉时穿上袜子是不错的选择。

  穿哪类袜子呢?

  给宝宝选择宽松适宜的纯棉袜子。避免给宝宝穿过于厚重或者过紧的袜子,过于厚重的袜子影响宝宝舒适度,过紧的又影响血液循环。

  所以只要室内温度适宜,无论白天或晚上,都不用特意给宝宝穿袜子,因为光脚更有益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