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流口水是咋回事?需要注意啥

http://www.baoqin.com 2020-01-15 10:44: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发现宝宝到3.4个月时,小嘴巴周围总是湿哒哒,宝宝为什么总流口水呢?

  宝宝出生之后每天都在进步,当长到3.4个月时,唾液腺逐渐发育成熟,唾液分泌量增加。而这时宝宝口腔容量较小,且吞咽功能还没完善,不会咽口水,所以常流口水。

  而到6.7个月时,乳牙即将萌出,刺激到口腔内神经,这时的唾液腺已经发育成熟,唾液大量分泌,流口水可能会更加明显。人们常说流口水是即将出牙的征兆,也是这个原理。

  上述两种情况都属于生理性流口水,随着宝宝发育成长,一般到一岁半左右就没有流口水现象了。

  口水流到脖子上长时间湿哒哒容易损坏皮肤,所以保持干燥很重要,平时给宝宝围上口水巾,湿了立即换掉或者将湿的地方转到脖子两侧不能接触到皮肤的地方。擦拭嘴巴时用柔软的纱布轻轻粘,将口水吸走即可,切勿大力摩擦擦拭。

  发现经常接触口水的地方泛红,可以在嘴巴周围涂上橄榄油,将皮肤与口水起到隔绝的作用,能够缓解皮肤泛红症状。如果嘴巴周围已经出现掉皮甚至溃烂状,很可能是皮肤感染了,可以在医嘱下适量使用百多邦等等弱激素药膏缓解。

  此外,一些病理性因素也可能导致流口水,比如手足口病、口腔溃疡以及扁桃体炎等等,当宝宝流口水时家长密切关注是否还有其他症状,如果流口水不影响宝宝吃、睡、玩一般没问题,如果流口水同时伴有哭闹、睡眠不安等症状,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排除病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