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睡觉经常哭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办呢?

http://www.baoqin.com 2020-01-14 17:02: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宝宝睡觉经常“一惊一乍”,甚至睡睡的突然哭起来。所以很多家长陷入焦虑之后,宝宝吃的没问题,也没有其他任何异常反映,为啥睡觉不踏实呢?

  宝宝在狭窄的子宫内,习惯了蜷缩着手臂和大腿。出生之后面对空旷的环境难免不适应,经常“一惊一乍”,也就是“惊跳反射”。所以宝宝经常被自己的“惊跳反射”吓醒。出生之后用襁褓包能够极大的增强安全感,可以使宝宝睡的更加安稳。

  购买透气性较好,稍微有弹性襁褓包巾,但是具体还需要根据室内温度选择薄厚,满月之后逐渐去掉襁褓包巾。

  婴儿睡眠由浅入深的,刚睡着的前20分钟左右是浅睡眠,逐渐到深度睡眠。宝宝哭闹很可能是在浅睡眠期,妈妈只要轻轻安抚,宝宝还能够慢慢睡去。

  有些宝宝在睡觉过程中突然大哭,这也是正常现象,如果宝宝没有其他反映,妈妈用母乳安抚一下或者抱起来拍拍,待宝宝情绪稳定睡着之后再放下。

  有些育儿方法说宝宝哭时不要抱,“越抱越哭”“哭了不抱,不哭才抱的哭声免疫法”也在很多家长口中流传,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方法,该方法也不被主流育儿界所认可。

  宝宝哭泣正是寻求安慰的信号,如果这时家长视而不见或者在旁边看着宝宝哭,对宝宝来说太残忍了不是吗?宝宝在新生儿和婴儿阶段正是需要家长及时的安抚从而建立孩子安全感的过程。如果你的宝宝哭了请不要观察或者用哭声免疫法,及时拍拍她、抱抱她,给足宝宝安全感才会让她大胆的探索世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