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第一口辅食不要吃鸡蛋 含铁米粉是最佳选择

http://www.baoqin.com 2020-01-14 16:21:1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般情况下,宝宝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以往很多家长给孩子添加辅都是从蛋黄开始,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宝宝6个月以后单独奶粉或者母乳的热量跟不上宝宝的发育速度,所以需要添加辅食来满足宝宝日益发育需要的热量和营养。此外,从出生到6个月,宝宝体内储存的铁要消耗殆尽了,所以也需要从食物中获取充足的铁来满足宝宝的需求。

  日常生活中鸡蛋成为人们补充蛋白质必备的食谱,但并不适合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因为蛋黄中存在磷蛋白和卵黄高磷蛋白,可与铁结合成可溶性差而不易被吸收的物质,故而蛋黄铁的实际吸收率不足3%。

  蛋黄还容易引发宝宝过敏,很多宝宝吃完蛋黄会出现腹泻以及湿疹或者湿疹加重的症状。身体的免疫系统对把蛋黄当成危险物质,制造免疫球蛋白E对蛋黄进行抵御,产生抗体的同时也会释放一种叫做组胺的化学品,从而使宝宝呼吸、胃肠系统及皮肤出现异常反应。

  正确的添加辅食步骤是第一口辅食要吃含铁米粉→7-8个月添加肉泥→蛋黄→蛋白。

  添加蛋黄时先少量,宝宝没有任何过敏反映之后再逐渐增量。如果有过敏反映至少间隔1个月再试着添加。

  总之,鸡蛋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但是对于宝宝来说,每天吃鸡不要多余2个,太多容易导致不消化,物极必反。鸡蛋一定熟透再喂给宝宝,因为糖心鸡蛋中可能会含有沙门菌,吃了容易导致消化道感染。鸡蛋虽好,不适合作为第一口辅食来源,也不宜多吃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