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詹青云 凭什么妈妈要做超人引发共鸣 不甘愿做超人的你可以这样改变

http://www.baoqin.com 2020-01-10 11:02: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詹青云 凭什么妈妈要做超人,这一话题引发很多网友共鸣。 很多女生有了孩子以后“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生孩子之前不会做饭,“拧不开瓶盖”、宁愿早起一会也要精致的打扮以后去上班;有了孩子以后整日研究宝宝辅食、单臂抱孩子如大力水手、被孩子夜醒折磨的晚上睡不好、早晨醒不来。工作、孩子、家务使很多妈妈忙得不可开交,变成了“超人。”而“父爱如山,一动不动”。

  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一方面是很多家庭的爸爸不懂分担,妈妈只能背水一战。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很多妈妈忽略了爸爸在家庭中以及参与孩子成长过程的重要性。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我自己来弄”,导致了“父爱如山,一动不动”的现状。如果你并非心甘情愿做"超人",需要稍微转变一下思维,爸爸或许不自觉的就参与到家庭和育儿工作中了。

 

  一、树立“没你不行”的观念

  生活中并非爸爸都不愿意参与到家务和育儿中,而是妈妈的“不满”导致爸爸没有动力参与。“地面擦完了还不如不擦。”“和孩子玩这么一会就把她弄哭,你行不行?”这些话相信很多妈妈都说过吧?时间久很容易挫伤积极性。

  无论家务还是育儿,只要父亲参与进来,妈妈就应该感到高兴。即便做的不够好也不要去指责。营造出轻松向上的氛围,“我们能一起分担这些我真的很高兴。”

  二、给爸爸和孩子留独处空间

  不要担心爸爸照顾不好孩子,事实上你的孩子可能更喜欢和爸爸一起。每天给孩子和爸爸独处空间,你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期间即便爸爸做的不够好,也不要立即去指责,过后找机会好好谈。

  三、建立家庭仪式感

  每周固定一天或者两天全家一起做一件事情,做饭、做游戏、一起做家务、出去玩等等,任何事情都可以。这个过程能够增强孩子和家人的幸福感,同时也为爸爸必须参与进来提供了充足的条件,长期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之间家庭氛围就变得和谐了。

  一个家庭中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是家庭和谐的前提,爸爸爱妈妈、妈妈爱孩子。家庭中的爱并非说说而已,每个爸爸都要付诸实际行动,给妈妈足够的空间,才能让在孩子面前无事不能的妈妈,变成你原意保护的小女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