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孩子夜里不醒 需要叫醒喂奶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01-09 11:38: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完宝宝之后,对宝宝最基本的关心就是“吃没吃饱”。大多数新生儿是每隔2-3小时吃奶,但是有些“天使宝宝”夜间睡的非常好,5、6个小时不醒,要叫醒喂奶吗?

  答案是不用叫醒喂奶。宝宝身体健康状态下,晚上完全没必要叫醒喂奶。但是妈妈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半夜吸一次奶。

  有的妈妈奶量非常好,几个小时不吸奶会导致涨奶,这就需要在宝宝熟睡的几个小时内吸一次奶,以防堵奶。

  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有些宝宝晚上不吃奶,妈妈发现奶量明显变少,这也需要定时将奶吸出来,为了保住宝宝口粮只能辛苦些。

  洗完奶宝宝却醒了怎么办呢?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月龄小的宝宝一般吃个阵奶就能吃饱。即便用吸奶器吸完以后,宝宝再吸吮仍能来阵奶,或者宝宝就能够吃饱了。

  妈妈还要在平日给宝宝养成吃奶瓶的习惯,亲喂和奶瓶交叉喂养,不至于使宝宝抗拒奶瓶。如果吸奶后宝宝醒了,完全可以用奶瓶喂给宝宝。

  如果宝宝在感冒、发烧等等特殊的生病期,要增加喂奶频率,一方面奶水能够给宝宝补充充足的水分,另一方面在宝宝生病期间通过母乳亲喂,宝宝的唾液会进入母体内,此时乳腺中的感应细胞会分析宝宝的唾液是否含有病菌,进而自动改变母乳中的营养与抗体,增强宝宝抵抗力使宝宝尽快痊愈。

  母乳喂养道路漫长,妈妈要有足够的信心和毅力,才能够给宝宝温度最适宜的“母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