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宜家抽屉压死男童作出赔偿 家中的“隐形凶器”还有这些

http://www.baoqin.com 2020-01-09 10:18:1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2017年美国一家庭中,宜家抽屉压死男童做出赔偿。据悉,2017年,2岁男童因宜家某系列三屉柜倾倒致丧命,次年男童父母向宜家提起诉讼。近日,宜家就该事件向男童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人民币3.2亿元)。

  不得不说这是个悲伤的事情。儿童安全无小事,需要企业负担起社会责任;最重要的是家庭生活中处处留心,以防给儿童造成伤害。

  除了柜子,家庭中还有多处“隐形凶器”容易导致儿童受伤的角落,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伤害到孩子。

  一、插座

  插座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孩子3岁以前认知能力有限,好动的天性指示孩子喜欢探索任何一个小“洞”,插座能足够引起孩子的探索兴趣。

  而插座位置一般较低,很多都是孩子触手可及的,如果一个不小心很可能是孩子受到伤害。家长购买插座时尽量买防触电插座,或者用将空插座塞上插座保护盖。市面上的插座保护盖质量参差不齐,有些保护盖很容易就能拔掉,家长不要选择,因为对于2岁的孩子来说,容易插插拔拔的工具更有魅力。一定选购插拔费力的保护盖,这样才能给孩子提供最大的安全保护。

  同时日常科普非常重要,通过绘本或者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插座是不能碰的。

  二、窗帘绳

  窗帘绳也是家中“隐形凶器”的一份子。新闻曾报道多起国内外儿童被窗帘绳伤害甚至丧命的新闻。

  此前曾有人做实验,家用窗帘绳竟能够拎起50近重的大米,且绳子完好。可见如果孩子不小心被尼龙绳缠住有多危险。

  在孩子经常活动的场所,最好避免使用窗帘绳,这样能够最大限度避免受到伤害,如果一定用,家长在使用完毕之后,将其吊起,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三、抽屉

  抽屉伤害儿童事件的新闻屡见不鲜, 但仍没引起所有家庭的足够重视。无论大小只要不是固定的柜子或抽屉都应该想办法固定。

  每个孩子都孩子对与抽屉、衣柜这类封闭空间有足够的兴趣。一定要将其固定的墙上,否则可能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四、洗衣液洗洁精等清洁用品

  “中毒”在儿童意外伤害中所占比例比较小,但家长仍要说重视。

  洗衣液和洗洁精等作为家中常用物品,很多家长习以为常。殊不知正是这种大意造成了很多儿童意外中毒的悲痛事件。

  常用的清洁产品应该锁在柜子里或者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当孩子能够独自上厕所后,确保孩子周围没有任何危险物品。

  上述几项都是日常生活中家长不在意但有极大安全隐患的日常用品,希望引起足够家长重视,孩子安全靠社会和家长共同守护。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