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爬楼梯有助于顺产?孕妇要谨慎

http://www.baoqin.com 2020-01-08 15:48: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孕妇为了能够顺利生产,在孕期就做很多准备,比如适量运动、减少糖分摄入以防胎儿过大等等,很多人说孕晚期爬楼梯有助于顺产,小编建议孕妈妈要谨慎做该项运动。

  孕妈妈到孕晚期,随着子宫和胎儿变大,体重随之上涨,行动不便。很多孕妈妈到孕晚期正常走路都很困难,更何况爬楼梯这种需要膝盖和腿部及腰部共同发力的运动。

  在身体运动不便的前提下,爬楼梯更加容易造成意外伤害。比如膝盖受力过大,导致关节炎。不小心一脚踏空还可能使自己和胎儿遭到危险。

  所以孕妈妈不要轻信孕期爬楼梯有助于顺产一说。只需要每天在饭后或者空余时间在空气和周边环境较安全的情况下散步即可。

  有些医生建议临产的妈妈爬楼,是有助于宫缩的,这样在家属的陪同下大可以放心爬,有任何不适及时向医生反馈,只要自己觉得身体允许就好。不

  其实除了爬楼梯,还有很多有助于顺产的运动方式,散步是最简单有效的,还可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孕妇瑜伽等等运动。只要自己身体状况允许,孕妈妈完全可以进行适合的各项运动,但是爬楼梯还需谨慎。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