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容易被人忽视的食材-小米

http://www.baoqin.com 2020-01-07 16:44: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老人常说“小米养胃”。生活中一些胃不好的人经常吃小米。其实孕妈妈也应该将小米纳入自己的食谱中。因为小米不仅含有其他主食中含量较少的锌元素,维生素B1含量位居粮食之首。

  小米可以用来煮粥和做米饭,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碳水。其中含有粮食作物中鲜少含有的元素-胡萝卜素,每100克小米中含量达0.12克,胡萝卜素对孕妈妈及胎儿的视力都有益。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1更为居于粮食之首,能够促进消化。

  小米还有健脑、补血、改善孕妇及产妇虚寒体质的作用。

  选购小米时选择颜色明黄且有光泽的,这类小米一般是新米,新米在做饭和熬粥过程中有很大的米香味。小米还可以搭配其他食材熬粥,如小米南瓜粥、小米山药粥、小米苹果粥等等。

  很多人不喜欢吃小米,是因为其口感不如大米润滑,可以将少量小米放在大米中,做饭或者做粥,主食种类丰富的同时,口感也更加丰富了。

  无论哪种主食和食材,种类都不能太单一,尤其是孕期这个对营养有着特殊需求的阶段。如果你以前没有留意小米,那么从现在开始,将小米纳入你的食谱中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