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喝水有益身体健康 但这三个阶段不宜多喝

http://www.baoqin.com 2020-01-03 13:42: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感冒发烧多喝水、肚子不舒服了喝点热水、天气干燥多喝水,“多喝水”的确能够缓解很多身体身体不适,因为喝水能够加速代谢。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有些节点多喝水或许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有几个特定时间段,无需给孩子喝水。

  一、运动后不能立即喝水

  运动之后人体会出很多汗,尤其是孩子代谢更加旺盛,随着汗水的排出,体内很多电解质如钙、镁、钾会随着含汗水排出体外,这时候如果大量饮水可能导致体内血液的渗透压降低,破坏体内盐水平衡。

  所以当孩子跑、跳等等剧烈运动之后不要立即给孩子喝水,平静10分钟左右再给水。而且告诉孩子要小口喝,不要喝太大口。

  二、饭前和饭后不宜喝水

  饭前喝水容易让孩子有饱腹感,减少食欲,从而导致食量减少,长期下去容易营养不良。饭后胃部被食物填满,大量饮水增加胃肠负担,长期容易导致孩子积食,消化不良。

  正确做法是饭前少喝两口促进唾液分泌,进食更顺畅,饭后喝两口睡漱口即可。

  三、临睡前不应喝水

  睡觉前不宜大量饮水,如果孩子口渴少量喝几口即可。睡前大量饮水容易导致宝宝夜醒,经常起夜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并不是好事。因为孩子在熟睡中会分泌成长激素,经常夜醒影响激素分泌,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此外睡前喝太多水增加肾脏负担。

  所以晚饭或者下午,不宜给孩子太干或者过咸导致口渴的食物,睡前适量饮水即可。

  孩子饮水量是否充足,观察尿液即可,一般情况下,尿液呈透明色或者微黄说明饮水量比较合适,如果尿液发黄说明体内需要补充水分了。

  此外在腹泻、发烧等等特殊时期要增加饮水量,以维持体内水分平衡,防止脱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