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多大婴儿可以练习趴着?具体怎么做

http://www.baoqin.com 2020-01-02 15:58:4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知名母婴博主年糕妈妈分享不到两个月的二胎宝宝已经能够抬头3分多钟,不少宝妈纷纷取经。

  宝宝出生之后肩颈及头部力量非常弱,不能直接训练宝宝趴着。到宝宝出满月之后就可以有意识的训练宝宝趴着了。

  平时竖抱宝宝将头部舒适的靠在家长肩膀上,或者将宝宝放在家长肚子上,与宝宝面对面讲话。吃完奶半小时以后,宝宝精神状态比较好时,将宝宝趴着放在床上,用好听的风铃和拨浪鼓逗或者其他悦耳的声音逗引宝宝,平时也可以用黑白卡片引导宝宝抬头。

  开始可以将宝宝腋下垫上舒适的枕头或者玩偶,能够帮助宝宝支撑身体,使抬头变得更加容易些。

  家长在训练宝宝抬头的过程中不要心急,从几秒开始,每天练习3次左右,逐渐增加时长。这个过程如果宝宝哭闹或者情绪不好立即停止。

  家长一定不要以为宝宝太小只能躺着,要有意识的多练习趴着哦。但是练习全称需要在家长陪护下进行,千万不要在宝宝肩颈还没有足够力量之前单独趴着,有窒息危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