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寓教于乐亲子游戏-画五官

http://www.baoqin.com 2019-12-28 16:28: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2岁的丫丫最近的想象力特别丰富,比如她把所有玩偶摆在自己周围,绕城一个封闭的圈圈,当摆上最后一个时会说“关门。”而且最近和家人互动,她非常喜欢在家人脸上“画”五官。用小手在妈妈鼻子上边画边说“画一个鼻子。”在眼睛上一边“画”边说“画一个眼睛”,并且玩的津津有趣。尤其是当妈妈和她有互动时,“画”的会更加开心。

  当孩子在自己周围,并且此时没玩任何玩具时,家长可以引导孩子“我们一起玩画眼睛游戏呀?”然后用手轻轻的在孩子眼睛上画一下,说妈妈给你画了一只眼睛,然后轻轻捏捏她的鼻子,“妈妈又给你画了一个鼻子。”捏着她的小耳朵,“又画了两只小耳朵。”......

  然后引导孩子在自己脸上画五官,当孩子在自己脸上“画画”时,家长可以配上夸张的表情或者动作,比如在孩子“画”之前,可以将眼睛闭上,画完一只眼睛,睁开一只眼睛;画完嘴巴将嘴巴张的大大的;画眉毛时轻轻动动眉毛等等。

  还可以增加难度,随着宝宝“画”,妈妈可以将表情丰富出来,比如“开心”“愤怒”“难过”等等,尽量让眼睛、嘴巴和鼻子表现出相应的表情。比如难过的表情,鼻孔一般都是大大的、嘴角是向下的。当宝宝画完时,妈妈可以对宝宝说“宝宝画了一个难过中的妈妈。”“宝宝画的这个表情很开心。”在游戏过程中教会了宝宝发现什么表情是开心、什么表情是难过,还增进了亲子关系。去试试吧,相信ta会爱上这个亲子游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