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杨烁教育方式引热议 父母真的不要太严厉

http://www.baoqin.com 2019-12-25 12:20: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杨烁教育方式引起网友热议。在亲子真人秀《一起出发吧》中,杨烁与儿子杨雨辰下车,儿子下车之后与爸爸不同方向走下来,杨烁严厉的让儿子从自己下来的方向重新走“我从哪个方向走下来的?走回去!”看到儿子衣服拉链没拉好,杨烁“能把衣服拉好吗?”

  父子俩一前一后走下坡,杨烁在后边纠正儿子走路方式“不会走路了是吗?脚尖向前。”经过爸爸严厉的纠正以后,加上本身就是下坡,杨雨辰更不会走路了,内八更厉害。杨烁瞬间火冒三丈,让儿子跑上坡再重新下来,走到爸爸旁边,杨烁严厉追问“会走了吗?”小朋友满眼惊慌失措的看着爸爸点点头。

  接着父子俩就前往自己选择的房子,半路上旁边工作人员提醒“所选的5号房子在最上边,如果杨雨辰不舒服,可以适当抱他一下。”杨烁自顾向前走“我不管,他自己选的,自己承担。”路并不平摊,小朋友很努力的向前走着,爸爸依旧不满意“你能不能快点”。

  上楼梯时对儿子依旧不依不饶“如果我比你先迈入门槛,咱俩就重新来一次。”对于已经累的气喘吁吁的小朋友来说,重新走一遍太难了,于是就在后边紧跟爸爸步伐,比爸爸先迈进屋内。

  在叠衣服时杨烁让小朋友必须与自己一致,“我刚刚是怎么拿的?”“我刚刚是这样叠的吗?”导致孩子慌乱不知所措。但是在上下楼的一些特殊环节,杨烁也在默默的保护着儿子,并且在睡觉之前帮儿子烫脚“走路走多了泡泡脚睡的更好。”

  对儿子如此严厉,杨烁表示自己也很难受,但是“不能任何事情都依赖别人,男人不能这样。”但是杨烁也表示“自己今后会调整一下自己的教育方法,不会这么严厉。”

  对于杨烁的教育方式,很多网友认为过于严格,“小包总上身啦。”“好严格,他还只是个孩子呀。”小编认为,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过于严格会伤害孩子的自信心,家长适当调整一下与孩子交流方式,会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

  一、尊重并鼓励孩子的决定

  如果某件事情有多种方法,并且每种方法都能够达到目的时,遵从孩子的自己的方法、尊重孩子的决定。比如父子下车之后通过哪个方向都能下车,完全可以遵从孩子走的方位,没必要重新走一遍爸爸所谓“正确的道路”。

  不过日常生活中在一些特殊场合,需要让孩子遵从自己,比如人多嘈杂的场所,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一定让孩子紧跟自己,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

  对孩子掌控太多、不尊重他的选择,容易导致孩子怀疑自己的判断,长期容易不自信、没主见。所以如果你平时经常控制孩子任何事情都按自己的方式来,不如放开手,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让孩子自己做决定吧。如果孩子的决定不妥当,家长可以可以给建议“你觉得我们这样怎么样。”“其实这样会更好些......”

  二、教会孩子具体方法

  “我之前怎么教你的?”“我之前怎么说的?”“你忘了我跟你说过什么了?”其实不止杨烁,生活中也有很多父母经常用这种方式与孩子谈话。当发现孩子方式方法不对,直接告诉他对的方法即可,“还记得吗?爸爸以前跟你说过,拉链应该这样开。”并具体演示。“妈妈对你说过进入餐厅之后不可以再大喊大闹对吗? 这样会影响到其他人。”把正确方法直接告诉他,效果要比质问他效果更好。

  因为孩子发育的特殊阶段,并不能够将有关联的事物联系在一起,所以经常会忘记一些方法,这时家长需要做的是提醒他正确的方法,而非质问。

  三、告诉孩子你爱他

  都用“父爱无言”来形容父亲对孩子的爱,其实爱要说出来。经常对孩子说爱他,能够极大的增强孩子的安全感。比起默默无闻的在孩子身后保护他,直接告诉他“爸爸刚刚在你下楼梯时候,一直在你后边挡着你,怕你不小心踩空伤到自己,所以以后即便是自己走楼梯时候,也一定小心好吗?”即表达了对孩子的爱,也教会了他今后要更加小心。

  无论杨烁还是生活中的其他父母,每个人在教育孩子方面都有错误或者不合适的育儿方式,但是每对父母都要不断更新自己的育儿方式,不断探索并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孩子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教育孩子任重而路远,与孩子共同成长还是每对父母都要学会的真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