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备孕 > 正文

备孕期间怎么吃?科学饮食能让你“事半功倍”

http://www.baoqin.com 2019-12-19 11:32: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备孕期间吃的好,很可能让你备孕功课事半功倍,备孕期间营养供给丰富更容易受孕。备孕双方至少在计划受孕前3个月到半年开始科学备孕。

  一、补充充足的蛋白质

  蛋白质充足,能够提高精子和卵子质量,受孕几率增加。摄入充足的蛋白质能够使女性卵巢更结实、卵子质量更健康。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牛羊肉、鸡鸭鱼肉、鸡蛋、豆制品、虾。猪肉也含有丰富蛋白质,但猪肉的脂肪含量更好,可以作为蛋白质补充。烹饪时采用最简单的蒸、煮的方式,尽量避免高温油炸,因为在油炸过程中高温后的油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蛋白质原有的活性,简单的菜越有营养。

  二、补充充足维生素、微量元素

  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提高精子、卵子的活力,此外维生素A、B、C、E,是产生精子和精液的原料。

  新鲜蔬菜和水果是维生素额主要来源。如绿叶菜、根茎类蔬。另外很多人认为反击水果对身体不好,但其实反季水果的生长也需要阳光、水份,适量吃对身体并无坏处。

  锌、钙、铁、磷碘必不可少,可以通过海产品、动物肝脏、坚果等等摄取该类物质,每周至少补充3次。

  三、叶酸必不可少

  叶酸能够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发生率,已经被科学证实,但是从食物中摄取的叶酸不能满足备孕所需。备孕双方身体健康前提下,至少在打算受孕前3个月开始,每天补充400微克。没有医生建议不要超量,因为叶酸超量会干扰体内锌的代谢。

  四、碳水适量摄取

  每餐中碳水必不可少,可以将一半的碳水(如白米饭、白面馒头、白面条)换成粗粮(如玉米、玉米面、糙米、红薯、南瓜、荞麦面等等)。即提供了充足营养,还能够防止碳水摄入过多导致的肥胖。

  备孕双方都要饮食多样、每餐中或每天的餐谱中,都要有碳水(主食)、维生素和矿物质(蔬菜、海鲜等)、蛋白质(奶类或各种肉或鸡蛋等)。备孕双方都要均衡饮食,才能保证身体健康,这样能够增加受孕几率。此外适量运动和规律生活也是增加怀孕几率的重要因素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