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小月龄宝宝需要喂水吗?观察尿液便知

http://www.baoqin.com 2019-12-19 10:10:32 来源:宝亲网

  很多妈妈疑惑“小月龄宝宝需要喂水吗?”答案是添加辅食之前可以不给宝宝喂水。

  宝宝添加辅食之前,主要粮食就是奶,无论是配方奶还是母乳,吃到宝宝嘴里大部分成分都是水份,母乳或配方奶中,水份含量约90%左右。

  6个月以下宝宝胃容量非常小,如果额外给宝宝喝水,很容易减少奶量,长期下去容易导致宝宝身高体重增长变缓,影响身体发育。家长只需要按照冲调标准给宝宝冲奶或者母乳喂养即可。

  6个月以后添加辅食时,仍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这时可以适当给宝宝喝点水,冲掉口中的米粉残留,保护宝宝口腔和牙龈。但是如果宝宝不爱喝千万别强迫,因为在吃奶或配方奶时几乎能够将口腔中的残留冲刷掉。每日最好用纱布轻轻为宝宝清理牙龈。

  看宝宝缺不缺水,看尿便清楚了。当宝宝两次尿之间间隔不超过3小时,且尿液透明无异味、或呈浅黄色。这说明宝宝体内不缺水。但是如果宝宝尿尿频率间隔大于3小时,且尿液颜色变黄或颜色加深,说明很可能缺水了。

  但是如果当宝宝发生腹泻时,为了防止脱水,需要额外补充水分。当宝宝感冒发烧不爱吃奶时,也可以给宝宝适量补充水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