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哺乳期间乳房一大一小咋回事?可能哺乳方式不正确

http://www.baoqin.com 2019-12-19 09:38:2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出生之后,妈妈身体会发生很大变化,其中很多妈妈有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乳房一大一小不对称,这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期间雌激素分泌增加,促进乳腺导管发育,所以很多孕妈妈在孕期就发现自己胸部明显增大。而生产之后体内会分泌一种激素,叫做“泌乳素”,泌乳素会促进乳房分泌乳汁,乳汁充盈在乳腺中导致乳房变大。

  很多母乳妈妈发现,自己乳房不知不觉间变的一大一小,这很可能是你哺乳方式不正确导致的。

  产后妈妈几乎都知道,母乳越吃越多。但是很多妈妈的两侧乳房的排奶量并不完全一样,一侧乳房能够吸出100ml左右奶,而另一个很可能只能吸出不到50ml。但是母乳妈妈亲喂的过程中可能不会特别注意这个差异,当宝宝吃完奶量较多一侧睡着了,另一侧就处于没排空状态。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奶量多的越吸越多导致乳房变大,而产奶量较少一侧产奶量少就导致乳房变小。

  所以妈妈在喂养时要多加注意,能够预防和改善乳房大小不一的情况。

  当妈妈发现两侧产奶差异后,每次给宝宝喂奶时先吃乳房较小一侧,因为奶量多的一侧吸奶更加容易,宝宝也更愿意吸吮,刚刚吃奶的宝宝比较饿,吸吮力度更大。接着再喂另一侧,如果宝宝吃几口就睡着了,可以用吸奶器吸出来。(母乳在常温下防止4-6小时没问题。)两侧轮换喂奶,如果记不住,可以用手机或者在手腕上用发绳来帮助记忆。

  哺乳期间大小奶很正常,只要差异不是特别明显,妈妈用上述方法调整喂奶一般会有所改善。所以妈妈们放心去喂吧,停止哺乳之后乳房一般会恢复大小一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