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宝宝一觉睡4个小时 中间到底要不要吸奶?

http://www.baoqin.com 2019-12-17 15:07:2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发现自己生下宝宝之后,求知欲望日渐增加:“这样可以吗?”“那样对宝宝会不会有影响?”“这个有什么益处?”等等。

  产后喂养是每个妈妈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出生前几周要按需喂养,也就是无论何时,间隔多久,只要宝宝想吃,就给宝宝喂奶。随着宝宝发育,一般每隔2-3小时吃一次奶。

  母乳是根据宝宝奶量分泌的,宝宝越吃越多这个道理每个妈妈都知道。但是有些宝宝一觉睡四、五个小时该怎么办呢?挤出来又怕挤完了宝宝醒,不挤又涨的难受。

  如果新手妈妈遇到这种情况,别犹豫,挤出来。挤出来以后放置到常温下(常温下母乳能够保存4-6小时)或冰箱中,等宝宝睡醒之后用热一下用奶瓶给宝宝喂养。

  这就需要妈妈平时尽量让宝宝接触奶瓶,对奶瓶不抵抗。规律的喂养能够使妈妈奶量供需平衡。如果宝宝经常睡四、五个小时,而妈妈在这期间不挤奶,时间久了奶量会明显减少。2-3小时吸奶加上平日亲喂,基本能够保持母乳量。

  当然啦,还有些“奶牛”妈妈奶量特别大,已经有足够存奶,而宝宝又特别能睡,那挤出前奶到乳房松软没有胀痛感也是可以的。

  总之想要宝宝能够吃母乳时间更久,奶牛妈妈就要辛苦些,无论白天还是夜里,都要规律喂奶或吸奶。每个母乳妈妈都是辛苦的,但是相对于看到孩子吃奶之后满足睡着的表情,一切都是值得的。你要坚持的不过是两年,但是这段时间对你和孩子来说确是一生中都最为珍贵的回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