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走到哪都畏畏缩缩 “不大方”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9-12-17 14:28: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对家长都想要带孩子看世界,但是经常你满心欢喜的带着宝宝出去,结果到达目的地之后孩子胆小畏畏缩缩“不大方”,不能融入进来,很多家长对此焦虑,怎么办呢?

  日常孩子如果有这类表现,家长首先反思一下自己,平日是不是过于紧张,给孩子造成了心理压力。孩子虽然小,但是能够感受到周遭氛围,家长情绪紧张,很容易传染给孩子,所以家长首先放松心情。

  比如你带孩子出去时是不是经常这样说“不要离开妈妈,小心被坏人抓走。”孩子听过这种话之后,再到陌生环境下就会有紧张不安,生怕被坏人抓走。今后家长不妨这样做:

  一、经常带孩子出门

  在家待习惯后,到陌生环境就容易局促不安。家长平日多带孩子到商场、游乐场、其他小朋友家以及公园等等人多场所,孩子见到的人物和场景多了能够减轻不安情绪。

  二、做好准备

  出发之前或者前一天睡前跟孩子描述一下即将要去的场所大概环境:明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场玩,里边有秋千、还有鲨鱼小房子,在那里你能看到很多很多小朋友,妈妈陪你一起玩你最爱的滑梯......

  在孩子脑海中播下一颗“种子”,让她稍微有个印象。到达场地之后如果宝宝畏畏缩缩,家长引导孩子“你看,那个就是妈妈昨天跟你说的秋千。”“你看啊,鲨鱼小房子就在那里,我们过去试着坐一坐好吗?”能够减少孩子不安状况。

  三、换种沟通方式

  到到陌生场地后保障孩子安全是最重要的,家长告诉孩子“这里人很多,你要离妈妈很近,万一你跑丢了妈妈会很难过。”替代“别乱跑啊,小心坏人抓走你。”家长一定要在孩子附近,不要让孩子离开你视线一分钟。

  总之孩子需要家长的鼓励和耐心引导,即便到陌生地方焦虑和畏缩,家长也要放平心态,给孩子足够的爱和安全感,有一天他会勇敢的离开你,并转身微笑的对你说“谢谢你们,爸爸妈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