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减肥 > 正文

孕期产后要吃好 如何吃不长肉有技巧

http://www.baoqin.com 2019-12-13 10:25: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减肥在女生之间是长盛不衰的话题,尤其是孕妈妈及产后妈妈。由于怀孕和产后是两个比较特殊时期,这期间减肥与往常不一样。孕期,胎儿需要充足的营养,这些营养来源源自于母体。而产后宝宝需要母乳,妈妈也要吃好才能给宝宝充足的母乳。所以无论孕期还是产后,妈妈都要吃,但是怎么吃不胖,却有一定技巧。

谢楠孕期照

  一、多吃粗粮 少吃细粮

  很多家庭日常饮食以精米精面为主,粗粮几乎很少摄取。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碳水含量相对较低,是孕妈妈和产后妈妈的首选食物。孕后将主食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换成粗粮,如玉米、玉米面、糙米、红薯、南瓜等等,这样减少碳水的摄入,预防孕期及产后肥胖。

  二、摄入优质蛋白 但别过量

  优质蛋白,如牛肉、鱼肉。孕期及产后每餐中的蛋白质必不可少,但是怎样选择优质蛋白并非每个孕妈妈都了解。牛肉及各类鱼肉、鸡肉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且脂肪含量较少,是妈妈们首选肉类,而猪肉中虽然也含有丰富蛋白质,但其脂肪含量较多,妈妈们应该谨慎入食。食材搭配合理前提下,妈妈每天吃150g左右瘦肉就足量了。

  100克瘦猪肉含蛋白质约20%,脂肪约6.2%;每100克牛肉中含蛋白质克17.8 ;脂肪(克) 2.3 。此外鱼肉中尤其是深海鱼中含有DHA,对于宝宝脑部发育非常重要,每周3次左右鱼肉不仅补充了蛋白质来源,妈妈也摄入了DHA。

  三、蔬菜必不可少 各种颜色蔬菜都要吃

  年糕妈妈在微博上分享,自己每餐都将主食剩一半,吃掉所有的菜。保持着良好的进食习惯,其身材恢复非常快,甚至在产后42周检查医生质疑其“是你,刚生完?恢复的很好”。

  蔬菜能够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为孕妈妈和胎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不同颜色蔬菜也含有不同的营养价值,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黄色蔬菜含丰富的维C和维生素A,对皮肤和视力有益,如胡萝卜、黄椒;紫色蔬菜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对视力有益,如紫色大头菜、紫茄子;黑色蔬菜调节内分泌,如黑木耳等等,所以蔬菜是妈妈们每餐必备,不要挑食哦。

  四、水果不要过量 少喝果汁

  想要维持好身材,孕期水果选择也很重要哦。多吃含糖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苹果、小番茄。葡萄、草莓、香蕉、菠萝等等含糖量相对较高。妈妈相对多吃些糖分少的水果,糖分高的水果少吃。每天水果总量控制在500G以内。

  果子含糖量要比水果含糖量更高,吃下一个橙子会有饱腹感,但是一杯诚挚需要三个橙子炸出来,其糖分可想而知。所以孕妈妈可以偶尔吃过之解解馋, 不要用果汁代替水果。

  五、谨慎选择零食

  孕妈妈和产后妈妈更容易感觉到饿,零食也必不可少,但一定谨慎选择零食,如果零食吃的不合理,你谨慎选择的主食,每天的运动或许都会功亏一篑。

  大家都知道坚果有益身体,但是吃的过量也容易导致肥胖。坚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亚麻酸的、各类维生素等等,还含丰富的脂肪。每天一小把坚果足以。

  全麦饼干和面包是首选,选择饼干和面包时尽量选择全麦和脱脂牛奶,孕妈妈和产后妈妈每天睡前一袋牛奶不仅有助于睡眠,也能够补充钙,所以牛奶必不可少哦。油炸类食物尽量禁止,方便面、薯条薯片尽量别出现在妈妈们的零食清单中啦,不过特别馋时候,也可以少吃一点以缓解口腹之欲。

  每餐中都要合理搭配主食、蛋白质、蔬菜,这样才能够营养均衡,水果每天定量,零食选择性吃。长期坚持即维持妈妈的身材,也提供给了胎儿及宝宝充足的营养,饮食合理你也是辣妈一枚。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