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追着喂饭不可取 坚持这样做 孩子爱上吃饭并不难

http://www.baoqin.com 2019-12-06 09:26:1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让宝宝好好吃饭真是很“头疼”的一件事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跟着教程做除了一顿看起来非常可口的饭菜她却一心只顾玩,无心吃饭;吃饭必须追着喂,否则就是看着动画片才能吃完一顿饭......这些行为都不利于宝宝好好吃饭习惯的养成。尤其是追着喂饭,特别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如果你活着家中老人还在用这种方式给宝宝喂饭,那么请从现在开始停止吧。

  一、孩子体会不到吃饭的乐趣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被动接受不利于孩子心里建设。喂饭的过程就是一个被动接受的过程,长期被动接受,孩子体会不到吃饭本身的乐趣。每次吃饭都是将饭直接递到宝宝的口中,有时宝宝一口还没咽下去,家长又来第二口,甚至有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有催促宝宝吃饭的表现。长期下去影响宝宝吃饭的乐趣,

  二、不利于宝宝专注力培养

  一边吃饭一边玩玩具或者看电视,不利于宝宝专注力的培养。宝宝的任何行为对自己心里建设都会有影响。吃饭这个动作每天都在发生,是很好锻炼宝宝专注力的行为。所以家长尽量引导宝宝用心吃饭,每餐和家人一起吃,而且在吃饭过程中家人做好表率,不看手机不看电视。慢慢引导宝宝吃饭要有吃饭样子,玩耍有个玩耍样子。

  三、影响消化吸收

  追着喂饭对宝宝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消化吸收,边走边吃非常不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引起小花不良。给宝宝准备一个专门用来吃饭的餐椅,固定位置,久而久之当宝宝做到餐椅上时就会暗示自己这是用来吃饭的地方。

  该怎样改变孩子不良吃饭习惯

  一、家长做好表率

  孩子的模仿能力非常强,如果家长在吃饭过程中看手机和电视很容易被孩子效仿。所以为了让孩子好好吃饭,在吃饭之前关掉电视,拿开手机,一家人其乐融融的一起吃饭。

  二、放手让孩子自己来

  让孩子自己吃饭吧,如果你已经错过了8个月左右的自主吃饭启蒙期,那么从现在开始放手让宝宝自己吃吧,弄脏了也没关系,拿出足够的耐心。只要孩子自己原意尝试,家长一定要给她机会,慢慢的你会发现宝宝的餐桌变干净了,宝宝的手眼协调更好了。

  三、让孩子参与进来

  洗菜和择菜时对宝宝说这是我们一会要吃的菜,请你给妈妈帮个忙好吗?带孩子一起洗菜择菜。到吃饭时对孩子说这是我们一起洗的菜哦,来我们一起品尝一下。

  每个孩子都喜欢自己动手,就看家长是不是给她这个机会哦。

  四、食物可口 多样

  食材种类多样,口港丰富更能刺激孩子的食欲,同样一套好看、用起来顺手的餐具也非常重要。妈妈在给孩子做饭时尽量在食物颜色和样式搭配上多花些心思,增加宝宝对食物的兴趣。

  五、充足运动量

  充足运动量能够充分消耗孩子的热量,使孩子饥饿感增强。每天上午、下午分别带宝宝进行至少一小时的户外运动能够增强宝宝体质,同时也助于消耗宝宝体内热量使宝宝感觉到饥饿。当宝宝感觉饥饿时,肯定会对食物增大兴趣。

  六、宝宝吃饭时不评价不干涉

  “宝宝来吃口肉”“吃点菜呀”“别光顾吃餐,吃点饭”...如果你在吃饭时一直有人在旁边提醒你吃口这个吃口那个,是不是很扫兴?所以宝宝在吃饭时家长不要做评价,把食物搭配均衡,让她自己吃好了。

  总之,引导孩子吃饭任重而道远,家长要足够耐心、多花心思,坚持下来你会发现宝宝能够给你惊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