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静脉曲张怎么回事 该怎么预防呢?

http://www.baoqin.com 2019-12-03 17:08: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对于大部分孕妇来说,孕期是个很艰苦的过程。好不容易熬过孕早期艰难的孕吐,到孕中、晚期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很多孕妈妈在孕中后期会出现静脉曲张。

  孕期静脉曲张,与孕期水肿出现的原因有一个相似之处,是由于子宫增大压迫血管,导致下肢静脉曲张或者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扩张。孕期静脉曲张的位置可能出现在腿部、颈部、会阴部位。

  导致静脉曲张的原因,除了压迫血管以外,还有孕期荷尔蒙及体重增长过快导致孕妇过胖,从而形成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也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孕妈妈无需过于紧张。那么该怎样预防孕期静脉曲张以及缓解静脉曲张现象呢?

  一、少吃多餐多运动

  孕期进食过多导致体重增长过快从而增加静脉曲张概率。少吃精米精面,每餐中假如一半粗炼代替精米精面,助于保持孕妇身材,防止体重增长过快。

  每天5餐左右,将正餐中的一部分食量中耳的三分之二转移到上、下午的加餐中。

  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每天至少有30分钟运动时间,最简单的运动方式就是走步。

  工作时也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经常下地走动,并经常舒展四肢。

  二、多做深呼吸

  深呼吸促进血液循环,对也能够给腹中胎儿提供更加充足的氧份,能避免和缓解静脉曲张。工作间隙将双腿抬高超过臀部10分钟,在此期间慢慢吸气,慢慢呼气。每次10分钟,每天尽量做足2组。

  三、穿宽松舒适的衣服

  紧身裤和高跟鞋使肌肉和血管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下,容易形成或者加重静脉曲张。所以孕期尽量衣着宽松舒适,高跟鞋、紧身裤暂缓穿着。

  四、睡觉时尽量采取左侧位

  左侧位能够避免压迫到下腔静脉,减少双腿静脉压力,能够缓解和预防静脉曲张。

  当然了,健康饮食和规律的作息是孕妈妈最应该做到的。

  如果发现任何一部位静脉曲张都应该及时就医,并据医嘱结合上述方法,并及时观测病变部位是否有变化。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