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和父母分床睡?宝宝睡眠环境一定要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19-11-22 16:46: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什么时候和宝宝分床睡?最佳答案是从宝宝出生开始。

  宝宝出生开始,就要考虑和宝宝分床睡,这样对宝宝才更安全。

  新生宝宝与父母同床弊大于利,新生儿软软糯糯,后背和颈部没有力量不能够支撑起自己的头部。由于宝宝出生之后父母忙于照料新生儿比较疲惫,晚上睡觉往往比较沉,一旦妈妈给宝宝喂奶过程中睡着,用乳房、周围衣物以及被褥不小心盖住宝宝鼻子和嘴巴,宝宝很容易窒息。

  与父母同床导致宝宝窒息的案例比比皆是,所以为了宝宝安全,一定给宝宝单独准备一个婴儿床,与父母分开睡。还有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一、没有大人看护时,一定给宝宝放平躺。3个月以内的孩子基本不能够自行翻身活动,如果宝宝在趴睡过程中大人没注意,容易窒息猝死。

  二、宝宝床面不能太柔软。宝宝床面选择透气性和吸汗性好的床垫,不能过于柔软。一是过软容易影响宝宝骨骼发育,二是过于柔软的床垫给宝宝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三、床上除了宝宝日常必须的安抚玩偶,其他东西都不要放。毛绒物品、被子、常用的毛巾等等一律远离宝宝睡觉的地方。

  四、注意选购合格的小床。

  小床两个栅栏之间距离不能够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伸出头部而卡住。床垫四周要紧紧贴住小床周围,否则很容易卡住宝宝的小手或脚丫。

  五、尽量不要躺着给宝宝喂奶

  新手妈妈很疲惫,但还是尽量坐起来给宝宝喂奶,因为躺着喂奶很容易慢慢睡着,衣物或乳房堵住宝宝鼻口而发生窒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