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母乳喂养几大误区 很多新手爸妈都入坑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11-21 16:36: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出生之后家长每天最关心的就是吃喝、拉、撒、睡了。吃是宝宝最基本的需求。那么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乳是最适合的食物。每个新手妈妈都应该建立最大信心给宝宝母乳喂养,当然了,这个不能强求,实在不能实现母乳喂养奶粉也是最好的选择,妈妈不要给自己太大心里压力。但是母乳喂养过程中,很多说法都在左右着新手妈妈“乳腺炎不能喂奶了。”“妈妈发烧不能喂奶”“定时定量喂奶”......

 
 

  其实有很多说法是完全不正确或者片面的

  一、乳腺炎不能喂奶

  轻微乳腺炎不仅能够继续给宝宝母乳喂养,而且吃的过程还有助于缓解乳腺炎症。

  乳房轻微胀痛和轻微乳腺炎,排空乳汁后用冷热交替敷就能够缓解症状。妈妈没有其他症状完全可以继续给宝宝母乳喂养,亲喂过程中手指稍微用力由胸底部向乳头处推挤。直到整个亲喂过程结束,轻微乳腺炎时期增加给宝宝喂奶频率。

  轻微乳腺炎如果停止母乳喂养,会家中乳腺炎症状。通过冷敷、热敷以及继续母乳喂养仍没有改善,看医生时说明情况,医生一般也会给哺乳妈妈开能够继续哺乳的药物。

  二、哺乳期不能吃发物

  所谓的“发物”,就是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比如海鲜、坚果、蛋、奶以及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如辣椒、韭菜以及一些特殊调料)。如果妈妈产前吃该类食物没问题,产后正常吃就好,发现宝宝有湿疹现象可以暂时回避,通过护理宝宝湿疹转好,可以继续吃。

  如果宝宝湿疹反反复复妈妈就需要考虑是不是食物过敏,母乳妈妈观察记录自己吃的食物与宝宝湿疹关系,如果发现自己吃某类食物后宝宝湿疹严重,那极有可能是宝宝对该类食物过敏。自行回避至少2个月之后再重新添加试验,妈妈如果发现不到规律,则需要带宝宝及时面诊。

  三、6个月以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

  母乳没营养?母乳可不想背这个锅。“母乳没有营养”是完全错误的。6个月以后,随着宝宝长大,单纯的液体不能够给宝宝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能量了,所以才需要添加辅食,并非母乳没营养。

  妈妈至少纯母乳喂养宝宝到6个月,如果可以母乳完全可以迟到2周岁。但是改添加辅食时一定添加辅食,以锻炼宝宝咀嚼能力以及给宝宝提供充足热量,保证宝宝健康发育。

  四、生气后奶有毒

  难道妈妈体内还能自动生产“毒气”么?这是无稽之谈。主要原因是宝宝情绪受妈妈情绪影响,当妈妈有情绪波动时,宝宝是能够感受到的。而且情绪不好也会影响奶量,但是不会影响乳汁成分的,生气的妈妈完全可以继续给宝宝母乳。但是宝宝需要乐观积极开心向上的妈妈,妈妈还是努力调节好自己情绪。

  有任何问题可以找家人、闺蜜、老公倾诉,和宝宝在一起时就开开心心吧。

  五、哺乳前要给乳房消毒

  妈妈乳头上的菌群,对宝宝来说是有益的,吃奶过程中接触这类菌群能够帮助宝宝建立肠道免疫系统。此外湿巾一般都含酒精成分,使用之后宝宝直接入口并不十分安全。

  正确做法是妈妈每天洗时用温水冲洗乳房即可,每次哺乳之前清洗双手,无需特殊清理乳房。

  母乳喂养过程很辛苦,但是那个小人儿在你怀里安静吃奶也就几百天,希望每个妈妈都珍惜母乳喂养阶段,尽量给宝宝更安全的母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