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不能吃海鲜吗? 新手妈妈根据自身情况完全可以安排海鲜大餐

http://www.baoqin.com 2019-11-19 16:16: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完宝宝之后被那个小小的人儿牵着,妈妈的很多活动都受到很大限制,吃东西当然也包含在内。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发物”这个词,喂奶期间不能吃发物也被很多人当成饮食原则,其实这不是完全正确的。

  海鲜,因其脂肪含量低且蛋白质含量高,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应该是孕妇和产妇首选的健康食材。

  鲫鱼汤是很多产妇都喝过的“下奶汤”。鲫鱼汤味道鲜美,鱼肉细腻,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等。虾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牡蛎含有丰富的钙、铁和锌等,其所含牛磺酸远高于其他海产品,是做汤佳品。此外,还有鳕鱼、鲍鱼等等海鲜都是非常好的产后食材,但是有些人却因产后不能吃“发物”而将其拒之门外。

 知名母婴博主“年糕妈妈”的月子餐

  坊间所说的“发物”,其实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产妇产前就有吃某类或者某几类海鲜的习惯,产后继续吃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如果新生宝宝有湿疹、母乳喂养的妈妈就要严格忌口了。因为食物会通过乳汁传输给宝宝,当宝宝有湿疹时,妈妈吃了海鲜会加重湿疹状况,医生会建议母乳妈妈严格忌口。

  产后第一次吃海鲜可以少量吃,连续吃三天,看看自己和宝宝是否有过敏反映,如果没有过敏反映,大可放心食用。此外,建议海鲜要一样一样吃,也就是这三天中只吃一种海鲜,确定自己和宝宝没有任何反映,再逐渐增加种类和样式。如果你特别喜欢吃海鲜,而且自己和宝宝都没不过敏,即使是在月子中,也完全可以给自己安排一顿海鲜大餐哦。

  近日,母婴博主年糕妈妈表示自己也曾被“月子里不能吃海鲜”说法给迷惑,生完一胎在月子里没敢吃海鲜。但是如今生二胎,在月子中的她贴出的月子餐中经常出现各类鱼和虾的身影。她认为广大新手妈妈哺乳期真正不能吃的东西其实并不多,不抽烟、不喝酒、限量摄入咖啡因、谨慎使用花草茶,在月子里也要做个快乐的小吃货。

  对此小编也提醒下大家,无论吃海鲜还是其他肉类食品,一定充分加热或煮熟透再吃,生鱼片、刺身等等就先放一放吧,这类食物本身或许有寄生虫,对于哺乳期的妈妈和宝宝来说都不是好的食材。

  总之,无论哪类食物,都不能暴饮暴食,营养均衡、食材多样才能保证新手妈妈和新生儿的健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