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40岁孕妇怀胎8月跑完全马 孕期运动你要知道这些

http://www.baoqin.com 2019-11-19 10:15:1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40岁对于一般人来说,已经属于“高龄产妇”,孕后各方面都要注意,但是对于黎莉莉来说,这已经是她孕期的第三个全马,也是她的第62个全马。

 

  11月17日,40岁的黎莉莉用5:17:30跑完上海马拉松。黎莉莉早孕早期(孕8周)、中期(孕22周)、晚期(32周)分别完成一次马拉松,对此小编不得不感叹“太强悍了。”

  陈意涵酷爱跑步,被称为“地表最强孕妇”,37岁的陈意涵整个孕期脚步不停。孕中期用时半个多小时跑5.55公里,速度并不慢;孕八个月时爬山4小时;甚至在距离预产期仅几天时仍登山101层,产后满30天就恢复跑步锻炼了...

  36岁姚晨怀二胎小茉莉期间,撸铁、拳击、平板支撑、甩大绳等等,都不在话下。

  去年北京一位双胞胎准妈妈孕9个月仍在举杠铃做深蹲动作,更令无数网友惊呆。对此很多网友质疑其作秀,但是事实上这位准妈妈有着多年的运动基础,从孕3个月开始一直在坚持运动,她还表示“我是怀孕了,不是生病了。”

  此前,49岁钟丽缇曾在节目中公开要拼第4胎。她表示自己虽然年龄是49岁,但是身体年龄只有32岁,并且非常健康。不难看出,人的体质是有 差异的。

  此外,这些强悍的孕妇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一直在坚持运动,并且有的人已经将运动当成自己的事业。生活中大部分人日常坚持运动都是少数,更不用谈孕期的运动量,但是健康的孕期运动还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有哪些运动既安全又适合孕期呢?

  散步:散步是最安全有效的孕期运动方式,适合整个孕期。散步能够增强免疫力、缓解孕期便秘,舒缓孕期紧张情绪,对孕期高血压、糖尿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准妈妈根据自己身体状况,每天散步五千至两万步。但这并不是定数,如果准妈妈觉得累了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不觉得累完全可以散步2万步以上。

  上班族的妈妈可以根据路程远近,每天上、下班各步行20分钟左右。或者每顿餐后20分钟,在空气清新,环境优雅的地方散步能够有效缓解孕期焦虑。在散步过程中注意呼吸,能够给胎儿提供充足新鲜的氧气对胎儿发育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游泳:孕期游泳能够有效缓解水肿、腰背酸痛。游泳过程全身肌肉都参与其中,且能够改善心肺功能,增强体力,有助于顺产。

  但是最好选择在孕中期进行,因为孕早期胎儿不稳定,游泳需要腰腹受力,不利于胎儿早期胚胎着床,而孕晚期避免羊水感染危及胎儿,也要尽量避免游泳。

  孕期游泳一定选择水质、清洁度及消毒过滤设备非常完善的游泳馆,游泳必须有家人陪同。

  瑜伽:孕期瑜伽是非常好的孕期运动方式,不仅增加身体柔韧性,在瑜伽过程孕妇身心放松,慢呼慢吸的过程能够感受态胎宝宝与自己有更多的关联。孕期瑜伽最大的功效就是提高身体灵活度、帮助恢复产后身材。即便作为准妈妈的你对身材没有太多要求,适当练习瑜伽也能够有效缓解腰腹疼痛及孕期水肿状态。

  孕妇瑜伽水平不一,最基本的如凯格尔运动。孕期盆底肌弹性变差,导致产后尿失禁和性欲减退。孕期坚持做凯格尔运动能够缓解上述症状,并且该项运动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方法:吸气,收缩阴道周围的肌肉(感觉就像憋尿一样),3秒钟呼气,用力向外挤压。此动作循环,每次至少10组,每天保证3组以上。随着动作熟练度增加,每次可以延长肌肉收缩时长,增加每次数量。注意,做这项动作时腹肌不用力,用手摸着腹肌,如果腹肌随着用力收缩,是错误的。

  此外,网上很多孕期瑜伽教程都非常简单且有效,准妈妈可以在网上找一些适合自己的简单孕妇瑜伽每天练习,长久坚持你就会发现对你很有帮助,专业瑜伽需要在专人指导下进行。

  总之,孕期虽然是个特殊生理时期,但是准妈妈千万不要将自己圈起来,被各种限制,只要作息规律、营养均衡,定期产检、身体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下,适当锻炼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希望每个妈妈都成为强壮的孕妇,生下健康宝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