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该怎么给宝宝剪指甲?大部分家长都剪错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11-18 15:26: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新手爸妈护理宝宝可不是件容易事,可以说处处皆学问,给宝宝剪指甲这件看起来很简单的小事,但是很多家长却做错了。

  指甲保护这宝宝的手指,过长容易隐匿细菌不慎入口容易引发一些胃肠疾病,剪的过短又容易伤害到娇嫩的指甲尖。

 

  很多家长为了防止宝宝指甲中藏匿细菌,在给宝宝剪指甲时将其剪成弧形。其实这是不对的,宝宝指甲中间高两边低,待两边指甲长长之后很容易形成嵌甲现象,也就是指甲嵌入到两边皮肤纹理中。很容易引起指甲局部疼痛,细菌入侵导致甲沟炎。

  给宝宝正确剪指甲的手法是,指甲留出1mm长度与指尖平齐。将指甲中间剪齐,两边稍作修剪,两边与中间都应该是和指尖平齐的长度,而不是呈圆弧型。

  有些宝宝指甲旁经常出现毛毛刺,生活中被称为“倒刺”,这是因为肌肤干燥导致,家长不要直接拔掉。因为手部是接触细菌最多的地方,破损处直接接触细菌容易出现伤口感染。正确做法是,宝宝睡觉时将橄榄油涂在破损处,待倒刺软化后轻轻顺着倒刺方向拔掉,给宝宝手部涂上婴儿专用润肤露也能够防止出现倒刺。

  给宝宝剪指甲也要看准时机。一岁以下的宝宝还不能听懂指令,可以选择在宝宝熟睡时剪指甲。对于一岁多的宝宝,家长可以在宝宝面前剪指甲,并且告诉宝宝这是讲卫生的行为,宝宝看过次数多了自然也不会抗拒剪指甲这件事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