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用乳汁给宝宝洗脸白又嫩?新手爸妈别被骗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11-16 16:28: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出生之后软软糯糯,怎么给宝宝洗脸,成为新手爸妈的难题。

  给小宝宝洗脸水温最好控制在36度左右,将婴儿专用棉柔巾用水全部打湿,先用棉柔巾的两个角分别擦拭宝宝两个眼睛,由内眼角向外擦拭,再用大面积擦拭宝宝整个面部。清洗完毕后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即可。

  发现宝宝眼睛有分泌物,不可直接用手拿,将棉柔巾用温水沾湿后轻轻擦在有分泌物的地方,待其湿润之后直接擦掉。

  发现宝宝有耳垢怎么办呢?

  耳垢一般不用做特殊处理,反而有保护宝宝娇嫩耳道的作用,如果发现块状耳垢,需要在宝宝特别安静状态下,用手固定住宝宝头部,用没有尖角的小夹子轻轻夹出来。只需清理外耳道即可,千万不可太深入。

  鼻腔无需做特殊清洗,宝宝鼻粘膜没发育好,过度清洗会导致宝宝鼻腔敏感。如果有分泌物,可以用棉签蘸取橄榄油涂在鼻腔内部,能够缓解分泌物增多现象,也可以保护鼻粘膜。

  有人说用乳汁洗脸宝宝白又嫩,这种说法其实是没有依据的。乳汁中含有糖分,洗脸后在脸上会形成一层膜,使面部肌肉受限,感觉非常不舒服。

  此外,宝宝皮肤娇嫩,面部血管丰富,角质层也比较薄,长期用乳汁洗脸会给细菌繁殖营造非常好的条件细菌通过毛囊侵入,严重会引发感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