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妈妈都经历的痛-乳头皲裂 这四部能够缓解乳头皲裂痛

http://www.baoqin.com 2019-11-15 16:47: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娃,对女人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熬过了孕早期的孕吐、浮肿、腰酸背痛,生完娃还要面对一系列问题,大多数新手妈妈都经历的一种痛,堪称钻心的痛-乳头皲裂。

  生完娃手忙脚乱,面对每天嗷嗷待哺的小家伙,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对于亲喂的妈妈来说,避免不了的,就是乳头龟裂,每隔2小时左右一次喂奶,使本来娇嫩的乳头裂开。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娃,一边是衣服轻轻一擦就痛不欲生的乳头皲裂,该怎么办?

  其实有些方法能够最大限度避免乳头皲裂

 

  一、乳头霜

  乳头霜一定要列在待产包清单中,因为无论顺产还是剖腹产,一般产后2天左右几乎就可以母乳喂养。在孕期就一定将乳头膏屯好。每次给宝宝喂奶完毕之后,将乳头膏涂在乳头和乳晕上,暴露在空气中几分钟之后再穿内衣,能够大限度的保护乳头。

  新手妈妈在选购时尽量选择一些有经验妈妈推荐的,比如lansinoh羊脂乳头霜和 PALMER'S乳头修护霜,这两款乳头膏成分相对宝宝都是安全的。轻微乳头皲裂涂上之后,到2小时左右再给宝宝喂奶时几乎就能在乳头上形成保护膜,极大地减少了痛苦。

 

  二、正确衔乳姿势

  错误衔乳姿势会加剧乳头皲裂。平时喂奶时,注意宝宝的嘴巴是否含住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这样能够保护乳头不受伤害,宝宝吃奶也更加省力气。

  哺乳完毕后涂少量乳汁在乳头及乳晕上,因为乳汁有抑菌作用,涂完乳汁后暴露在空气中几分钟再穿胸衣,能够在乳头和乳晕上形成保护膜。

  三、无需过度清洁

  乳房上的有益菌群能够增强宝宝免疫力,每次哺乳前后无需做特殊清洁,只需在每天洗澡时用清水冲洗即可,更不用用香皂等碱性物质清洗。清洁多读导致乳头敏感,导致乳头皲裂。

  四、从宝宝口中轻轻拉出乳头

  哺乳完毕后,带宝宝口腔放松之后再将乳头轻轻拉出,强拉容易导致乳头皮肤破损。妈妈可以用大拇指将宝宝下巴轻轻扒开,趁机拿出乳头。

  轻微乳头皲裂用上述方法一般能够有所缓解,或者可以尝试用乳头保护套。

  新手妈妈要注意,宝宝很重要,但是你的身体更重要,千万不要为了给宝宝喂奶而一味忍受乳头皲裂的痛苦,如果发现有血状乳汁,一定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