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宝宝有牙齿是怎么回事?和马牙有啥区别

http://www.baoqin.com 2019-11-14 09:46:5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出生后新手父母会遇到很多疑问,近日吉林松原一个女婴出生就发现两颗小牙,爸爸将视频发到网上引不少网友关注。对此,医生解释到这是“诞生牙”。

 

诞生牙

  什么是诞生牙?

  正常情况下,宝宝出生6个月开始萌出第一颗乳牙,最早的也是4个月开始萌出乳牙,但是宝宝 出生就长出牙齿,家长还需注意。

  这种现象被称为“诞生牙”,诞生牙就是正常的乳牙过早萌出,由于萌出过早,牙根还没发育,“诞生牙”往往是软的,并且很松动。当家长发现孩子有诞生牙时要密切关注,否则很可能因极度松动脱落在被新生儿吃奶时吸入气管内造成窒息危险。

  一般情况下,诞生牙不松动一般无需做特殊处理,如果过早拔出,很可能导致乳牙缺失,一旦发现有松动现象需要及时看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

  坊间传闻宝宝出生就有牙齿说明宝宝发育的比其他孩子好,甚至还有迷信说法认为娘胎带出来的牙齿是“鬼牙”,都是不靠谱的。宝宝出生有牙齿就是一种生理现象,但对于诞生牙形成原因,目前还没有非常明确的说法。

  但是新生宝宝有牙齿,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可是一大挑战,亲喂时宝宝很可能咬乳头,非常疼痛。对此新手妈妈可以买个适合自己和宝宝的乳盾,这样能够大大减少痛苦。也可以将母乳吸出来喂养宝宝,但一定选择质量过关的吸奶器,如果是吸奶器质量不过关,很有可能影响奶量。选择一款质量好的吸奶器,一样能够实现母乳喂养。

“马牙”即上皮珠

   “马牙”不是牙

  还有些新生宝宝在上颚中线两侧和齿痕边缘出现一些白色或黄色小点,这是“马牙”,医学上称为“上皮珠”。大部分新生儿都有“马牙”现象,这与诞生牙不同。马牙无需做特殊护理,慢慢即自行脱落。家长护理时不要对马牙做特殊处理,更不要挑破、擦拭马牙,新生宝宝口腔黏膜娇嫩,抵抗力弱,挑破或擦拭马牙很容易导致细菌从破损处入侵,严重可败血症。

  如果家长不能正确区分马牙还是诞生牙,发现之后及时去正规口腔科医院,以免护理不当影响宝宝健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