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HDA并非补越多越好 怎么补充看看这篇科普文

http://www.baoqin.com 2019-11-12 16:53:29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宝亲网讯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天资过人、聪明伶俐,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孕期就开始补充各式各样的营养品,钙、铁、锌、硒、维生素样样不落。很多家长对于孩子是否需要补充DHA存在很多疑惑,今天给大家划下重点。

 

  DHA可以促进孩子大脑、和视网膜发育吗?

  可以。DHA可以促进孩子大脑、和视网膜发育。

  DHA 全名「二十二碳六烯酸」,属于ω-3 不饱和脂肪酸,它碳链长、双键多,与大脑神经、视力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

  有研究表明,妈妈在孕期和哺乳期摄入充足的 DHA,对宝宝神经、视力和免疫系统发育、长期的认知能力发展有促进作用。孕期补充 DHA 能够降低早期早产发生风险、适度促进胎儿生长;DHA 对婴幼儿神经功能、视神经发育都有积极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DHA 也可能有益于改善产后抑郁、新生儿睡眠状态等。

  怎么补才科学?

  DHA 确实很重要,但并没有证据说明, DHA 补得越多越益智。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表明:

  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妇女:每天DHA的摄入量为200mg;

  0~3岁:婴幼儿、儿童每天DHA的摄入量为100mg;

  4岁-18岁:每天90-160mg,成年人每天160mg。

  所以说,不止是孕妈和宝宝需要补,青少年成年人每日也需要补充DHA。

  孩子获取DHA的方式有哪些?

  母乳:母乳是首选的DHA补充方式,对于足月出生的宝宝,靠吃母乳就够宝宝每日DHA摄取。

  含有DHA的配方奶粉:市面上一些配方奶粉中也含有少量微量的DHA,对于母乳不足的宝妈可以考虑通过配方奶粉进行补充。

       日常饮食搭配合理,每周吃3次左右深海鱼,比如金枪鱼、此外秋刀鱼、黄花鱼、花鲫鱼及鳝鱼等较常见的鱼类DHA含量也比较丰富。

  DHA补充剂:对于膳食结构没有达到DHA摄入量的孕妈及宝宝而言,补充剂可以很好的帮助完成DHA每日摄入标准。

  哪种DHA更适合孩子呢?

  日常生活中两种常见的DHA补充剂:鱼油DHA、藻油DHA。对于DHA很多家长有个误区,认为只要多吃鱼就足够保证DHA摄取量了,其实不然。

  深海鱼类确实含有DHA,但是大部分鱼类体内含有的DHA,其实是通过进食富含DHA的海藻后得来的,所以说,吃鱼补充远不及藻类DHA来的更直接,更有效。

  DHA藻油纯度最高,它是直接从海洋单细胞藻类中提取,纯天然、植物性、抗氧化能力强,不含EPA,避免刺激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最适合孕产妇及婴幼儿。

  如果孩子饮食结构合理,并且进食良好,无需额外补充DHA,但是如果孩子挑食,且奶量摄入不足,家长需要在营养师或者医生建议下给孩子适量补充DHA。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