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洗澡时教宝宝认识自己的身体,家长不要错过这个性教育的机会呀!

http://www.baoqin.com 2019-11-08 11:00:35 来源:宝亲网

  很多宝爸宝妈都觉得给宝宝洗澡就像打仗一样,每次都恨不得冲洗几下草草了事,小编只能说这些家长错过了太多帮助宝宝成长的机会。洗澡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智能,培养TA语言、认知、行动等多种能力,还能教TA认识自己的身体呢,通过认识自己的身体对宝宝进行早期性教育可是个好机会哦。

  性教育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开始

  宝宝在1到2岁时便开始能够识别身体部位了,他们通常先认识脸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心理学助理教授克里斯汀·汉森·拉加图塔博士说:“这是因为孩子最容易接触的是父母的脸部,你可能在孩子摸到你的鼻子时就已经说出了TA触碰到的部位的名字。”

  一般来说,在宝宝9-12个月时,就能够根据头发和服饰区别男性和女性了;而当TA1-2岁时,对性别的差异是可以有简单的区分的。很多育儿专家认为父母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黄金期是3岁之前,利用洗澡的时间,教宝宝认识自己的身体器官,了解男性与女性的区别以及隐私部位的私密性,是很好的性教育机会。但是很多父母提性色变,对身体的隐私部位羞于启齿,做起性教育来也是扭扭捏捏,甚至有的父母把“性”当成不能提及的话题,能避开就避开。

  宝宝有强烈的好奇心是天性,现如今又是知识快速传播的时代,了解信息的途径有很多,即使你闭口不谈性知识,TA可能也会从其他途径听到看到,如果信息源不健康,可能给TA的认知和价值观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宝爸宝妈们不如坦然面对,你的态度是会给你传递的知识标注感情色彩的。

  怎样进行性教育?

  孩子似乎还是小婴儿的时候就对自己身体的某些部位产生好奇心了,比如TA会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会把脚伸到嘴巴里,这都是TA探索与感知自己身体的表现,触摸和看是婴儿认识、学习的主要方式。认识自己的身体是性教育的开始,但能够区分男性和女性的差异并不是性教育的结束,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孩子正视“性”、保护自己的隐私和尊重异性。

  父母应该抓住3岁前这个性教育的黄金期,教宝宝认识自己的身体器官、男性和女性的性别差异。

  3岁后的孩子可能会对他人的隐私部位害羞,所以家长应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换衣服,以免促使孩子性意识过早萌芽。

  5岁后的孩子面对大人的身体会比5岁之前的宝宝敏感许多,所以家长不仅不能在孩子面前洗澡、换衣服,还应该教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

  意珂菲天然海绵是少不了的小道具!

  对于月龄尚小的宝宝们来说,直白的语言教育不容易理解和接受,教育婴儿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做游戏和讲故事了,在给小BABY洗澡的时候,父母可以采用童话故事《在澡堂里认识身体》和天然海绵相结合的方式。把清洁产品挤在天然海绵上,摩擦出满满的泡沫,一边轻轻擦拭宝宝的身体一边用童话故事里的语言告诉宝宝TA正在清洗的部位,比如:咯吱咯吱,洗洗肚子;哗啦哗啦,洗洗后背;刷刷刷刷,洗洗前胸;嗨呦嗨呦,洗洗屁股;哧溜哧溜,洗洗胳膊......

  就这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既和宝宝有了开心的互动,又能帮TA认识自己的身体,前提是你要有一个舒适又兼具多种功能的沐浴工具哦,天然海绵就再合适不过了。意珂菲天然海绵早已是众多宝妈为宝宝必囤的沐浴工具了,因为它来自具有天然地理优势的海域,湿水后非常柔软,又很容易冲洗掉残留的清洁产品,它不囿于某种固定形态,所以可以清洗宝宝身体的褶皱处,清洁能力也是肉眼可见的优秀。在洗澡时,不能长时间保持安静乖巧的婴儿们太需要一个玩具了,意珂菲天然海绵还可以当做宝宝浴盆里的小玩具,TA的小肉手轻轻一抓便能挤掉水分,这种简单的游戏对TA们来说也是好玩的停不下来呀。

  教宝宝认识自己的身体是性教育的开始,而洗澡无疑是教宝宝认识自己身体的良好方式,宝爸宝妈们可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哦。意珂菲天然海绵不仅是个优秀的沐浴工具,还可以充当教育宝宝的小道具,这么优秀的宝贝你确定不给宝宝多准备几个?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