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超重竟有这么多危害 控制体重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19-11-02 16:37:0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孕妈妈都希望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所以运孕期别注重营养的摄取,不小心吃到体重超标,其实孕期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孕期体重超标有很多危害。

  一、妊娠高血压、糖尿病

  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容易患妊娠期高血压,主要症状表现为水肿、高血压,对自己及胎儿都十分不利,如果孕晚期出现水肿并伴有头痛、昏迷,正是高血压的表现,一定及时就医。认识我拿起高血压严重威胁产妇生命安全,还容易导致胎儿早产、体重过低及死胎等。

  妊娠期糖尿病一样不容忽视,妊娠期糖尿病分娩后患糖尿病的风险几率较高。同时容易使胎儿发育过大、早产等等。

  二、顺产难度增加

  体重超标导致脂肪过多,生产过程中产道因脂肪压迫而弹性减弱,容易出现宫缩乏力,当胎儿的头部卡在骨盆处长时间出不来时容易导致窒息。

  体重过大容易导致胎儿生长过快,体重增大,顺产过程中产妇更加痛苦。

  三、剖腹难度增大

  体重超标的妈妈不得已情况下选择剖腹产,也是有危险的。肚皮脂肪太厚,手术过程中医生视野受限,取出胎儿难度增加。另外,脂肪组织厚、伤口张力大,可能发生脂肪液化等意外情况。

  四、不宜产后身材恢复

  产后由于母乳喂养减肥难度大,如果孕期体重增长过快,产后想要回复身材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那么,该怎样控制体重呢?

  一、适量运动

  孕期虽然是特殊的生理过程,但是孕妈妈不用太过矫情。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适量运动对自己及胎儿益处多多。而散步是适合于整个孕期的运动,每天保证散步30分钟-1小时,不仅能够保持身材,还能使胎儿身体更加强壮。

  二、少吃多餐

  早午晚餐食量减少三分之一,放到加餐中,不仅能够填饱肚子,还能够帮助你保持身材。

  三、饮食结构合理

  孕妈妈要做到每餐都有碳水、蛋白质、维生素。所以每餐保持一小碗饭,肉类及蔬菜要一应俱全。每餐中加入适量粗粮使每顿饭搭配更加合理。油腻和油炸视频应该远离整个孕期,高糖饮料适当解解馋,每天喝白水是最好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