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到底怎么吃 才能长胎不长肉

http://www.baoqin.com 2019-11-02 11:22: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孕期作为一个特殊的生理阶段,身体会发生很大变化,吃太多容易导致孕妈妈体重增长过快而增加妊娠期糖尿病风险,吃太少又担心宝宝营养不足,那么到底怎么吃,才能使孕妈妈不长肉而又能给胎宝宝提供足量营养呢?

  孕期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孕早期(孕第1周到第12周)、孕中期(孕第13到第27周期间)、孕晚期(孕第28周到第40周),每个孕周胎宝宝生长阶段不同所需营养也不同,孕妈妈需要根据孕周特点调整饮食,才能给宝宝提供充足营养。

  孕早期(孕第1周到第12周)

  补充营养关键词:叶酸、碳水、能量、碘

  孕早期胎儿生长速度很慢,所需营养物质也有限,但孕早期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重要阶段,这期间要格外注意叶酸的补充。正常情况下在备孕阶段,父母双方就要每天补充0.4毫克。如果孕前没吃,那么发现怀孕后尽量补充叶酸,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

  此外,孕妈妈应该选择含碘食盐,每周安排1-2次焊点丰富的海产品,比如海带、裙带或紫菜,都有丰富的碘含量。

  很多孕妈妈在孕早期都有孕吐现象,即便有孕吐,孕妈妈也要保证食量摄入,避免酮血症,影响自己及胎儿健康。

  孕中期(孕第13到第27周期间)

  补充营养关键词:优质蛋白、钙、铁、DHA

  保证健康饮食前提下,孕中期也特别注重补充优质蛋白、DH、铁及钙。因为孕中期胎儿正常速度加快,所需的能量和营养也更多,所以孕妈妈要家长上述应向阳的摄入。

  在正常饮食中,每天增加一个鸡蛋、巴掌大瘦肉,一杯牛奶。鸡蛋和瘦肉提供优质蛋白,睡前一杯牛奶补钙效果比较好。

  孕中期胎宝宝对铁的需求比较高,如果孕慢慢不及时补充,胎宝宝不能够吸收足量的铁,出生后容易贫血。可以通过每周2次左右动肝脏或者血制品,如果孕检发现孕妈妈已经是贫血症状,要在医生建议下补充铁剂。

  每周2-3次鱼能够补充DHA,选购鱼时尽量选择深海鱼,深海鱼DHA含量较丰富且安全。如果孕妈妈不爱吃鱼,可以吃DHA补充剂。

  孕晚期(孕第28周到第40周)

  补充营养关键词:铁、DHA、钙

  孕晚期胎儿顾泽开始钙化生长,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增加,但是准妈妈要注意食物摄取,一旦控制不住嘴巴容易导致胎儿生长过快,增加生产难度。

  孕晚期仍要注重补铁,每天铁的摄取量要比中期增加5mg,每周增加一次血制品及动物肝脏摄入。

  可以通过豆制品、深色蔬菜及各种奶制品丰富钙的摄取。

  此外,DHA维持孕中期的摄入量和频率即可,在医生建议下合理选择补充剂。当然,新鲜蔬菜和水果是每个孕阶段都不能离开的食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