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母乳喂养不背锅

http://www.baoqin.com 2019-10-30 17:48:2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新手妈妈不选择给宝宝母乳喂养,原因之一就是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乳房下垂并非因为母乳喂养。

  乳房第一次发育是在青春期,第二次发育就是孕期。导致乳房下垂的并不是母乳喂养,而是孕期。从怀孕开始,乳房就已经开始进入二次发育。乳房皮肤受到拉伸,胸部肌肉上的韧带也会随着胸部变大而被拉伸。韧带就像橡皮筋一样,被拉伸之后使其恢复是很难的。生完宝宝或者哺乳期结束之后,乳腺组织逐渐退化,乳房恢复到孕前状态。所以无论是否母乳喂养,乳房都会出现下垂现象。

  除了生理原因导致乳房下垂,以下几点能够减轻乳房下垂程度。

  一、选择适合的哺乳文胸

  有些准妈妈怀孕之后完全不顾个人形象,怎么舒服怎么来,于是脱掉让人感觉束缚的文胸,“赤胸上阵”。孕期开始就要选择稍有支撑力并且舒适的文胸,哺乳期更要根据胸部大小调整文胸码数。选择肩带较宽、透气性好并且稍有支撑力的无钢圈文胸。为了产后身材恢复,建议孕妈妈和哺乳期的新手妈妈一定佩戴文胸,文胸能够减轻因重力造成的下垂。

  二、采取正确的喂养姿势

  正确的喂养姿势也能够缓解不必要的下垂。妈妈抱着宝宝,坐姿端正,用哺乳枕或者其他能够让宝宝感觉舒适的东西垫在宝宝身下,使宝宝张口就能够吃到母乳。这样姿势能够抬高乳房位置减少不必要的下垂。

  三、定期保养 按摩

  乳房也像皮肤一样,需要定期保养。每天洗澡过程中用温水按摩,增进血液循环。洗澡完毕后,涂上精油或维生素E涂在乳房上。从下向上轻轻按摩。

  四、适度锻炼

  健身能够锻炼全身以及乳房周围肌肉群,加强韧带防止乳房下垂。有些动作无需借助任何工具,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都可以做。

  只要坚持下来,仍能还新手妈妈少女身材。所以千万不要再被母乳喂养导致乳房下垂这样的谣言而左右,母乳是最适合新生宝宝的食物,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