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脱发怎么办?几个妙招帮你恢复浓密黑发

http://www.baoqin.com 2019-10-24 17:20: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完宝宝后,妈妈似乎都遇到过同一个问题-脱发。椅子上、地板上、枕头上等等,只要有新手妈妈经过的地方,就有散落的几根头发。洗头洗澡后头,面对团成鸡蛋黄大小的头发真是心疼。尤其对于发量本身就偏少的新手妈妈来说,产后脱发简直是致命一击。产后脱发到底怎么回事,该怎么预防和减轻脱发症状呢?

  产后脱发是指生完宝宝之后,新手妈妈头发异常脱落。一般在产后3-4个月出现,是由于体内激素引起的。产后脱发属于生理性脱发,在产后12个月左右可以自行恢复。

 
 

  产后脱发原因:

  1、激素水平变化

  据统计,约有35%-45%的女性在产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脱发现象,医学上叫做“分娩性脱发”,如果遇到产后脱发,新手妈妈不必惊慌。

  怀孕期间雌激素迅速增多,这期间头皮达到了最健康的阶段,头发的生命期被延长,而产后激素下降,头皮状况也跟着下降,头发逐渐脱落,新生头发速度追不上掉发速度,所以发量看起来会减少。

  2、精神紧张 焦虑影响头发生长

  生完宝宝之后,新手妈妈对这个小人儿的关注度过高,导致自己始终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母乳喂养宝宝每隔2-3小时就要吃奶,睡眠不好也是产后脱发一大重要原因。而有些产妇有轻度或中毒产后抑郁状态,使自己始终处于焦虑不安和疲惫的状态,导致血管神经紊乱,毛发脱落。

  产妇生完宝宝之后尽量保持良好情绪,如果母乳亲喂,尽量在睡前将母乳吸出来,晚上宝宝睡醒之后由家人代劳喂一顿奶,这样就增加了连续睡眠时间,能够缓解疲惫状态。

  当有情绪时,向老公、妈妈和闺蜜倾诉,不要闷在心里,想办法给家人科普生产及产后知识。

  3、生活方式不当

  饮食不当:生完宝宝的产妇有更多的营养需求,如果营养跟不上会影响身体机能,脱发就是表现之一。所以产后要保证膳食多样,摄取多种食物营养;清理不到位:坊间有月子期间不洗头一说,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长时间不洗头,毛囊透气性差,污垢及汗渍堵住毛孔,不利于头发生长。用温水洗头,洗后迅速吹干,对身体不会有影响。洗发时,将头发全部打湿之后少量涂护发素,再用洗发水,最后再涂一遍护发素,用清水洗净。这样能够减少洗发过程中的脱发现象。

  总之,产后脱发是正常现象,新手妈妈注意上述几点,在日常饮食中增添黑芝麻等等生发乌发食物,相信过不了多久,乌黑浓密的头发会重新长出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