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戒奶之后还有奶 是怎么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19-10-18 14:32:2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妈妈回想起母乳喂养那段时光,应该都是非常温馨的时刻吧?戒掉母乳对自己和孩子来说都是一次成长,但是有些妈妈发现已经戒奶几个月甚至半年了,但是胸部仍会有胀感甚至还能挤出奶水,是怎么回事?

  母乳喂养期间,乳汁存在于乳腺中,戒奶之后可能会有少量乳汁残留在乳腺中,所以如果用手挤很可能挤出乳汁。如果乳汁颜色和形状正常,即呈白色或淡黄色,水状是正常的。

  平时经常用热毛巾敷一下乳房,注意乳房卫生,经常用温水清洗,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不要经常用手去挤,过不了多久这种症状就会消失。

 

 

 此外还有可能是生理因素,比如经期之前或月经期间,激素上升也可能导致乳房胀痛。如果乳汁呈血性则需要引起注意,很可能是乳房病变引起的,需要立即去医院排除病因。

  此外很多妈妈都听说“排残奶”一说,实际上“排残奶”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断奶之后,腺体开始退化,分泌乳汁的细胞逐渐被分解和吸收,乳汁也逐渐被分解和消化掉,断奶后乳汁慢慢就没有了。即便有点残留,也会被人体慢慢吸收。有些人断奶之后排奶,是怕乳汁过多堵塞乳腺而发生乳腺炎。

  所以如果准备断奶,需要循序渐进,突然断奶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难以接受的,而妈妈也要忍受乳房胀痛带来的身体上的痛苦以及看到宝宝想吃而不能吃心理上的折磨。

  可以先断夜奶,然后减少白天哺乳次数,这样慢慢的就能够戒掉奶,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更容易接受。

  戒奶后有少量乳汁而妈妈没有任何不适的前提下无需理会,也不用在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