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牙齿稀疏是缺钙吗?该怎样干预

http://www.baoqin.com 2019-10-11 10:23: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发现宝宝从出生到2岁左右,牙齿一直都很稀疏。甚至像一把“小梳子”,吃东西塞牙吃常有的事。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缺钙?

 

  一般情况下,宝宝从7个月左右开始萌出第一颗小牙,冒着白尖尖的小牙齿,看起来非常可爱,甚至哭起来都有点滑稽。随着宝宝的成长,越来越多的牙齿长出来,家长却发现牙齿越来越稀,便担心起来。

  牙齿分为乳牙和恒牙,6个月到2岁长出来的乳牙相对恒牙较小,而颌骨还在发育中,空隙是为了恒牙的萌出预留的位置,利于恒牙排列整齐,属于生理性间隙。这期间如果孩子牙齿的数目和形态、大小都正常,即便牙间的缝隙较大也不用做过多干预。

  6岁到12岁之间,是乳牙和恒牙交替时期,小小的乳牙逐渐被稍大的恒牙替换,但颌骨发育不一定跟得上,所以又可能导致牙齿更加拥挤或者稀疏,这也是正常的现象。

  当恒牙全部萌出,乳牙全部被替换之后,通过磨合,牙齿逐渐会排列整齐。这期间一般门牙缝隙会比较大,随着旁边牙齿生长,缝隙会逐渐变小乃至消失。

  此外,平日不良习惯及饮食不合理,或许也能导致宝宝乳牙稀疏及形态不好。

  很多妈妈认为宝宝牙齿稀疏是不是缺钙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宝宝保证足够的奶量摄入及合理膳食,一般不会缺钙。家长需要在宝宝出生15天之后补充D3,并且持续吃到3岁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宝宝需要遵医嘱补充成分更加适合自己宝宝的D3。

  添加辅食之后,妈妈需要给宝宝合理搭配饮食,注意在食物中添加含钙量丰富的食材,比如奶制品、豆制品、海带和虾皮,保证足量奶。同时补充D3及每天晒太阳30分钟左右,能够促进钙吸收。

  宝宝牙齿稀疏,如果牙齿卫生处理不彻底,很容易滋生细菌。宝宝萌生出第一颗牙齿之后,每天就需要用纱布轻轻擦拭牙齿。当宝宝一岁半以后就要引导宝宝吃完东西漱口,睡前刷牙的好习惯。

  如果家长发现宝宝的牙齿间隙一直比较大, 或者逐渐变大,需要请医生检查是否存在多生牙齿,方便进行对症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