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前没补充叶酸怎么办?孕妈无需紧张

http://www.baoqin.com 2019-10-04 10:42: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www.baoqin.com 孕育生命是一个神奇的过程,很多女生为了要一个健康的宝宝都会提前备孕,通过运动及补充叶酸等方式,使身体保持在最佳状态再准备怀孕。运动能够提高自身体质、使卵子质量提高,叶酸能够预防神经管畸形。但是往往宝宝的到来并不都按照妈妈的计划,经常会搞“突然袭击”,意外怀孕了,没有吃叶酸怎么办呢?

  大家都知道叶酸能够很大程度上预防胎宝宝畸形,其实叶酸还能够帮助蛋白质代谢,与维生素B12共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和成熟,是制造红血球不可缺少的物质,可以预防孕期孕妈妈贫血。

  医生之所以建议孕前3个月补充叶酸,是因为补充叶酸需要一个过程,并且为了事备孕妇女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以保证胚胎着床就有一个良好的叶酸营养状态。

  如果没吃叶酸就怀孕了,新手妈妈不必惊慌。叶酸能够预防胎儿畸形,但反推并不能说明不补充叶酸胎儿就畸形。准妈妈妈妈日常饮食比较合理,身体比较健康的状态下在孕前不补充叶酸也没有关系。但是在发现怀孕后的3个月之内开始补充叶酸也没问题。定期到医院做B超检查,如果胎宝宝健康,妈妈大可放心。

  叶酸对NTDs的预防作用已被认为是20世纪后期最令人激动的医学发现之一。缺乏叶酸容易导致流产、早产、胎儿唇裂、脊柱裂、脑瘤等症状。

  叶酸在食物中的含量非常多,尤其是绿叶菜中。但是大多数叶酸在保存和烹饪过程中流失很多,最终被人体吸收的较少。想通过食物补充孕期所需叶酸量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需要额外补充专门的叶酸产品。

  此外准妈妈日常膳食合理,多吃绿叶菜,如小白菜、菠菜、油菜等等;牛羊肉、鸡肉、鸭肉猪瘦肉。豆制品如豆腐以及谷物。

  所以孕前没补充叶酸不用紧张,发现怀孕第一时间补充叶酸并定期做产检,孕妈妈放松心态、保持好的心情,合理搭配饮食,一定会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