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不再幼儿园解大便?其实是心理原因

http://www.baoqin.com 2019-10-03 07:17:3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可能发现了,宝宝上幼儿园之后很少在园里大、小便。一般都是回家才方便,这是为什么呢?具体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缺乏安全感

  宝宝刚入园,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下,离开爸爸妈妈的身边,难免缺乏安全感。对于上厕所这类私密事,宝宝更加不自在。所以在园里尽量不去厕所,等回到家里再方便。

  二、害怕自己做不好

  害怕自己做不好被其他小朋友取笑。“XX拉裤子啦。”很多幼儿园都会有这样的话,小朋友之间可能也会把拉裤子当成话题。所以害怕被取笑,有些比较腼腆的小孩子不喜欢在幼儿园大便。

  此外有些小朋友解大便时间比较长,害怕被同学和老师批评自己上厕所时间太长。

  三、不好意思

  在家中小朋友的吃饭、睡觉、方便时间都是自己说了算。但是在幼儿园不一样,幼儿园吃饭、上课、睡觉时间都是比较固定的。对于刚入园的小朋友来说很不习惯,可能在上课时候自己想解大便,但是等下课后没感觉了,所以强忍着到家再方便。

  四、幼儿园老师不负责

  如果小朋友因为如厕太慢、擦不干净等等被老师批评过,可能会对在幼儿园方便产生恐惧的心理,不敢再在园里方便。

  该怎样帮助孩子克服幼儿园解大便恐惧呢?

  一、了解宝宝在学校情况

  家长发现宝宝每天都是回家解大便,温柔的问问宝宝为什么不在幼儿园解大便呢?通过聊天的方式了解孩子不再幼儿园解大便的根本原因。根据宝宝的讲述来解开宝宝内心的心结,比如因为害怕因为时间长而被小朋友取消,家长要告诉孩子解大便是正常的现象,每个人都要解大便,但是时间长短不一定。如果再有小朋友因为时间长而取消你,不要太在意,你也有比其他小朋友做的好的地方。

  二、鼓励孩子自己上厕所

  家长平时带孩子出去玩耍时,可以有意无意的带孩子去商场和公园的公公卫生间,并慢慢的由家长在门外等着宝宝,鼓励孩子自己去方便,这样能够增加宝宝对外界环境的熟悉程度,在幼儿园方便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三、请求老师的帮助

  家长平时需要细心观察幼儿园老师的对孩子的耐心程度,如果老师很有耐心,鼓励孩子有困难找老师。因为大多数幼儿园的小朋友自理能力都比较差,老师帮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告诉宝宝想要去厕所了可以告诉老师,即便是上课时也没问题。

  让孩子正视上厕所这件事,和睡觉吃饭一样,都是人的生理本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