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红PP家长很心疼 该怎样预防红屁屁?

http://www.baoqin.com 2019-10-02 08:30:28 来源:宝亲网
  是不是每个妈妈生完宝宝之后,每天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屎尿屁?

  困扰很多宝妈的问题之一,就是宝宝的红PP,小宝宝皮肤娇嫩,不慎发现了红PP当妈的看着非常心疼,那么宝宝红PP是怎么回事,该怎样预防呢?

  宝宝红PP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宝宝的大、小便对皮肤造成刺激,而没有及时清理造成导致。预防宝宝红PP,平时的清洁非常重要。

  一、保持宝宝小PP干爽

  尿布湿了及时换掉,否则粘在宝宝屁屁上非常不舒服。尿不湿也要及时更换,当摸起来有点潮乎乎的感觉,应该立即换掉,否则不透气也容易导致宝宝红屁屁。

  二、大便之后及时清洗小PP

  给宝宝正确清洗小PP的方法是每天清洗一次,大便孩子后立即清洗,仅仅小便不用每次便后都清洗。清洗过于频繁会破坏皮肤上天然保护膜,是皮肤干燥且自我保护能力减弱。每天即便没大便,也要每天清洗一次屁屁,清洗之后待屁屁干透再穿上纸尿裤。

  三、适时让小屁屁晒晒太阳或者暴露在空气中

  虽然正确使用是尿裤不会使宝宝产生红屁屁,但是每天适时将屁屁暴露在空气中也会使宝宝倍感舒适。妈妈可以在宝宝大便清洗完毕之后,将宝宝放在隔尿垫上,这样不仅预防潮湿,还能让外界物质接触到宝宝的小屁屁,增强屁屁皮肤的耐性。

  四、正确使用护臀膏

  护臀膏能够给宝宝的屁屁增加保护膜,防止大、小便直接接触到宝宝的屁屁。

  每天洗澡完毕或者清洗PP后,用纱布浴巾轻轻将宝宝屁股上的水分擦干或者用吹风机弱档吹干,宝宝PP干爽时图上护臀膏能够预防红PP产生。要注意,一定等宝宝PP彻底干爽之后再涂抹护臀膏,否则可能会加重红PP。

  如果不慎已经红PP了怎么办?

  出现红PP了就不能再继续使用湿巾或者护臀产品了,因为有些湿巾含有酒精成分,继续使用会加重症状。而护臀产品可能导致屁屁始终处于潮湿状态,不利于红PP恢复。

  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选用比较温和的弱激素软膏,如布地奈德、百多邦等等预防感染,或者据医嘱选择乳膏。

  如果平时将小PP护理的非常好,但是还时不时红PP,并伴有湿疹、睡眠不好、便便状态及次数不正常,有其中两项及两项以上,可能是过敏导致。比如奶粉、哺乳期妈妈的食物种类、宝宝的辅食种类,宝宝直接或者间接吃了过敏性食物导致,家长需要一一排查,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彻底让宝宝和红PP说拜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