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十一期间出游热 带宝宝出门有哪些注意事项?

http://www.baoqin.com 2019-09-30 13:07:49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带孩子出去衣食住行以及常用药物都要备齐~

  孩子小能不能坐飞机?飞机火车上有什么宝宝必须注意的事项?出门必备物品都要带上什么?请看下文~

 
 

  交 通 篇

  飞 机

  乘坐年龄:出生14天后

  票价:2岁内婴儿票(10%全价票);2~12岁儿童票(50%全价票)

  证件:身份证或出生证明(国内);港澳台通行证(港澳台);护照(国外)

  食物:婴儿票可以申请婴儿餐(成品辅食泥);2岁以上(正常餐食)

  注意事项:

  飞机起降时耳朵可能会有不舒服,可以给宝宝喂奶、喝水或使用安抚奶嘴;

  上飞机前更换纸尿裤,备好湿巾/纸巾/替换纸尿裤;

  根据宝宝喂养方式,提前准备好哺乳巾或是奶瓶/奶粉;

  给宝宝准备一些打发时间的小零食、绘本、游戏。

  火 车

  乘坐年龄:没有限制

  票价:1.2米以下儿童坐任意列车免票;1.2~1.5米的儿童票面价格的半价(不能单独购票,需有成人随同)

  证件:身份证或出生证明(国内)

  食物:自备

  注意问题:

  根据宝宝喂养方式,提前准备好哺乳巾或是奶瓶/奶粉;

  提前更换纸尿裤,备好湿巾/纸巾/替换纸尿裤。

  自 驾

  乘坐年龄:没有限制

  座位:根据月(年)龄,使用相应的安全提篮或安全座椅,并正确安装

  食物:自备

  注意问题:

  从小养成做安全提篮/座椅的习惯;

  2岁前建议反向安装,直到孩子身高体重都超过产品出厂设计标准。

  饮 食 篇

  外出时要给孩子带上在家里常吃且营养的食物,保证食物干净卫生。

  还没加辅食的孩子准备好充足的奶,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带上哺乳巾;配方奶或混合喂养的孩子带上奶粉、奶瓶、清洗工具,保温杯装好温水。

  添加辅食的孩子,要带上辅食碗、叉勺、围兜、湿巾、纸巾等这些是标配,其他根据月龄不同有所区别。

  药 物 篇

  发热: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退热药)、体温计(耳温枪/额温枪);

  鼻塞、鼻涕:海盐水;

  皮肤护理:炉甘石洗剂;

  外伤护理:碘伏、创可贴、棉签等;

  腹泻:口服三代补液盐。

  还需要注意哪些事?

  穿着:换洗衣物、袜子、鞋子(选易穿脱的衣服,如开衫、马甲等)、帽子、纸尿裤(或小内裤);

  进食:天数较多还需携带奶瓶清洗剂、储奶瓶(袋)、奶瓶刷等;水杯、小零食;

  季节:墨镜、泳衣、遮阳帽、防晒霜、驱蚊液、防水手机袋(旅行目的地季节相关);

  安抚:安抚巾、熟悉的玩偶、安抚奶嘴等;

  安全:防走失,看好孩子,比如给孩子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提前教孩子如何寻求帮助,准备一个防走失背包;

  其他:推车、背带、相机或手机。

  准备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安全防走失是首要的!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