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担心宝宝缺铁 该注意什么?

http://www.baoqin.com 2019-09-28 14:40: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平日都非常关注宝宝是否缺钙、缺锌。其实“铁”元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非常重要的。缺铁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抵抗力变差,记忆力及注意力也会变差。那该怎样补充铁剂呢?

  足月出生的宝宝,在出生之前体内囤有自母体吸收的铁,出生之后母乳或奶粉喂养的过程中,母乳和奶粉中都含有铁元素。出生6个月以后,宝宝体内的铁元素随着生长发育及体内所需的铁元素越来越高,如果不及时补充,可能就会导致缺铁。很多宝宝在4-6个月间容易出现缺铁。

 
 

  6个月以后要及时添加含铁的强化米粉,来补充宝宝对铁的需求。购买米粉时购买含有“铁”的米粉,添加辅食之后继续母乳喂养,此外每天适量给宝宝喂米粉,能够给宝宝体内补充铁。此外,每周两次猪肝泥也能够为宝宝提供铁。

  随着宝宝月龄增大,辅食种类增加,妈妈需要在日常膳食中格外注意铁的补充。

  日常饮食中,动物肝脏(如猪肝、鸡肝)、海鲜、家禽、肉类,这类食物中含有的是血红素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还有植物性食物,比如木耳、豆类、蛋黄、谷物、菠菜等等。但是这类含有的是非血红素铁,不太容易被人体吸收。但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一起食用,会大大增加铁的吸收率。

  妈妈在给宝宝食物配比时要科学膳食,宝宝的日常饮食中肉类、蔬菜及水果都要给宝宝吃,只是每周针对性的做3次左右专门针对补铁的食谱即可。

  建议每两个月带宝宝检查一下是否缺铁,如果缺铁严重,需要在医生建议下服用铁剂。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