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早醒怎么破?老母亲想睡懒觉不妨这样试试

http://www.baoqin.com 2019-09-19 15:31:20 来源:宝亲网

  每个妈妈都害怕的一个场景就是,早晨自己还睡眼朦胧没睡醒的时候,旁边的宝宝开始翻身及伸出小手和小脚发出睡醒信号,这时妈妈一动不动生怕自己被宝宝看见彻底醒来,恨不得屏住呼吸,这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小闹钟。

  带孩子是很辛苦的工作,每天宝宝睡着之后,妈妈要清洗奶瓶以及室内卫生等等,要很晚才睡,宝宝半夜喝奶以及换尿布等等又占用了一部分睡眠时间,导致很多妈妈睡眠不足,真是苦不堪言。就不能多睡会,让老母亲也安心的睡个饱觉吗?宝宝为什么爱早醒呢?

 

  一、正常早醒

  宝宝一岁以后,一觉通常能够睡8-10小时,如果你的宝宝晚上睡的比较早,早醒也是很正常的。家长首先需要摸清宝宝的睡眠规律,染满慢慢延长宝宝晚上睡觉时间,但是最晚不要超过9点,这样或许你也有机会在早晨睡个懒觉或者安心的准备一份早点了。

  二、光线问题

  很多妈妈可能都会发现,宝宝夏天醒的比较早,而冬天相对醒的较晚,这与日出时间成正比。光线对生物钟有影响。

  如果你想要宝宝早晨多睡一会,不妨把卧室换成遮光帘或者透明度较低的窗帘,遮住自然光线,或许能够让宝宝多睡一会。

  三、肚子饿了

  如过宝宝睡前吃的东西密度不够,宝宝早晨或许是饿醒的。8-10个小时的睡眠过程中,也在燃烧着热量。妈妈可以根据宝宝日常饮食习惯,在睡前2-3小时让宝宝吃好辅食,睡前如果宝宝要喝奶再喝适量奶粉。但是要注意,睡前这顿辅食要以容易消化吸收的为主,比如小混沌、面条和粥。不要给宝宝吃米饭等等相对质地较硬的食物。

  四、错误的人为干预

  有洗宝宝又醒来的动作时,或许是浅睡眠时期,这时家长不要去干涉,不要开灯、不要和她说话,也不要出动静,让宝宝再次自然入睡。

  向文中开篇提到的妈妈的表现就很合适,当你发现宝宝的确不想再睡觉了再跟她讲话逗她玩。

  如果你的宝宝有早醒习惯,根据上述原因一一排查,如果实在找出不出原因,妈妈就尽量放下手中的工作,与宝宝作息一致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